央广网广州5月10日消息(记者郑澍)5月9日,“住保惠民 幸福安居”文化列车进社区活动正式在广州南悦花苑拉开序幕,同步启动和谐社区、文明家庭评选。该趟“文化列车”还将开进广州市不同保障性住房社区,送上系列文艺活动、便民惠民的公益服务。

此次“住保惠民 幸福安居”文化列车进社区活动,在文艺汇演上花足了心思,由广州市广播电视台主持开场,专业演出人员与居民共同表演,涵盖歌曲演唱、乐队表演、舞蹈、魔术、小品等,还有抽奖和互动环节,将文艺表演、住保惠民知识有奖互动、垃圾分类知识有奖互动、“红色圣地我知道”有奖互动等结合在一起。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公益服务市集,涵盖住保惠民区、广电互动区、便民公益区、绿色助农区、岭南佳品区、车尾箱精品区等。另外,还有专业医疗团队、法律团队、物业技术人员、志愿者服务队等,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测量血压、视力保健、口腔检查、法律知识咨询、日常修理、房屋装修维修、垃圾分类咨询、防电信诈骗、禁毒宣传等服务。在绿色助农区,现场销售产自广东梅州、贵州及新疆等地的助农产品。

广州保障性住房社区当天同步启动“和谐社区”与“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发挥居民参与社区自治的积极性,共建和谐社区,共享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