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5月21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柴山 管晓芹)为期3天的首届中国(宁波)出口跨境电商博览会暨外贸商品采购会(以下简称“宁波跨博会”)5月20日落幕。这是宁波市首次举办全国跨境电商博览会,共有600多家企业纷纷来宁波国际会展中心“打卡”,而本届展会推出的“线上线下”同展则吸引近10万全国跨境卖家关注。

2020年,疫情席卷全球,跨境电商异常火爆,成为宁波乃至全国外贸新的增长极。敢于创新的宁波外贸人率先闯出了一条跨境电商之路,站在了全国的前列。近年来,涌现了一大批以豪雅、遨森、赛尔、乐歌、黑米为代表的头部跨境电商企业,全市目前拥有1.7万家跨境电商相关企业。

正是基于这样的背景,宁波市举办跨境电商博览会可谓有基础、有条件。据了解,此次宁波跨博会采取市场化运作,通过引入更多工厂、服务商、平台商,帮助业内企业打通生产端、贸易端、品牌端,让企业各展所长,实现链式发展、共赢发展。

除了本地跨境电商企业踊跃报名参展外,本届跨博会还举办了一系列声势浩大的配套活动。比如展会前2天,组委会一共组织了4场“千亿”超级盛会,邀请多家千亿级“大卖”坐而论道。其中,eBay全国大家居卖家大会将在宁波跨博会上长期落户。这既是本届展会的重要成果之一,也是宁波、eBay强强联合的新起点。

据统计,本届展会共吸引了来自全国46个城市的106个卖家团组,累计迎来3.12万人次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