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大供图

央广网西安7月16日消息(记者雷恺)7月16日,陕西师范大学毛笔手写录取通知书十五年开笔仪式在陕师大长安校区举行,这是陕西师范大学连续15年毛笔手写录取通知书。吕九如等十余位退休教师等为2021级新生手写录取通知书。

陕西师大校长游旭群表示,手写录取通知书已经成为陕西师范大学的文化名片。学校坚守15年,组织老教授及书法名家手书录取通知书,让广大学子在入校前,便收获一份富有经典气息、饱含中华文化之情的“成人礼”,被网友誉为“最好的开学第一课”“史上最值得珍藏的录取通知书”。

陕西师大供图

陕西师大副校长党怀兴介绍,陕西师大从2007年开始用毛笔书写新生录取通知书,今年的手写录取通知书内页纸张换成了来自安徽泾县的宣纸,更能体现墨色变化,与毛笔字体相得益彰;内页版式参考陕西师大教育博物馆一件毕业证书的藏品,整个版面更加古朴雅致,大小由32开换成了16开,更便于老教授们书写;将原来内页模版的印刷体全部改为老教授的亲笔手写体,使得录取通知书浑然一体,更具韵味;所有录取通知书都将加盖书写者的名章,录取通知书将变成一幅独立、完整、古朴自然的书法作品。

据介绍,随录取通知书寄给新生的还有学校精心制作的由学校党政领导、教授、校友书写的个性书签,以及依据学校教育博物馆藏品“师宝”设计制作的纪念版“师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