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佛山7月16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刘丹丹)15日上午,中国(佛山)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佛山保护中心”)运行三周年主题活动暨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佛山分中心揭牌仪式在佛山保护中心正式举行。

佛山是广东省重要的制造业城市,也是“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和“国家知识产权投融资试点城市”。作为广东首家、全国第五家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三年来,中国(佛山)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有序推动相关产业专利快速预审、快速确权、快速维权工作开展。

在活动现场,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佛山分中心正式揭牌,并启动了佛山商标业务受理仪式。活动还就近期佛山保护中心的工作成果进行了发布,包括《知识产权纠纷调解服务规范》(地方标准)、《专利价值度评估规范》(团体标准)以及《欧美市场小家电产业专利预警分析报告》。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指导,佛山保护中心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