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湛江7月20日消息(记者郑澍)7月19日上午,广东国际海洋装备博览会(下文简称“广东海展”)组委会在湛江举行新闻发布会。广东海展组委会执行主任、湛江市副市长欧先伟向媒体发布广东海展筹备情况、主题口号、LOGO、吉祥物、宣传片、主题曲,启动倒计时100天活动。

广东海展由广东省工信厅、广东省商务厅、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贸促会、湛江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首届广东海展将于2021年10月28—31日在湛江举办,按照“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标准及“政府指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模式办展,旨在开辟展示海洋装备制造、海洋科技成果的重要窗口,搭建服务国家战略、扩大对外开放的高端平台,打造有国际竞争力、服务全球海洋装备研制贸易的品牌展会。

据介绍,首届广东海展组织海上展示和演练活动,这是广东海展区别于国内外其它展会的最大亮点。届时将组织舰艇、公务船、工程船、科考船、特种船、游艇游船、帆板帆船及海洋运动装备、海洋旅游装备等在湛江湾海域展览展示,打造真正的海上装备博览会。

发布会上,寓意海洋装备、国之重器、运用中国特色毛笔书法演绎的LOGO-“IME”,活泼灵动、俏皮可爱、欢乐祥瑞的吉祥物蓝蓝和洋洋,弘扬创新探索、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精神的宣传片和帆船造型的倒计时牌均一一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