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7月22日消息(记者雷恺)记者7月22日从西安警方获悉,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团圆行动”取得新成果:通过DNA比对,警方最终确认安某某与曹先生、刘女士的亲缘关系。7月21日,失散12年后,一家人重聚了。

2009年3月25日,刘女士报警称12岁的儿子曹某某在西安市雁塔区沙井村附近走失,并向民警提供了儿子的一些特征。虽经警方多年来不懈工作,但案件一直未有新进展。

公安部“团圆行动”开展以来,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对被拐、失踪人员父母DNA进行广泛采集和梳理,并充分进行信息研判分析。2021年6月,高新分局东大派出所组织专人对西安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内多名无身份、无户籍的被救助人员进行采血,刑警大队接受检材后第一时间联系协调送检进行比对。信息反馈:第一社会福利院现在名为安某某的男子与曹先生、刘女士有血缘关系,DNA数据比对成功!民警迅速联系,对曹先生、刘女士、安某某三人再次采血进行复核确认,进一步确认安某某就是2009年曹先生和刘女士走失的儿子!

7月21日,民警将安某某接出福利院。曹先生和刘女士在见到安某某后,一眼就认出是自己失踪12年的儿子,两人紧紧拥抱着儿子。民警还按照程序帮助解决了孩子落户问题。

目前,警方正对孩子走失后的去向进行侦查,核实是否存在被拐卖情况。

“团圆行动”是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查找被拐失踪儿童的专项行动。警方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也请失踪被拐儿童父母和疑似被拐人员主动到公安机关刑侦部门进行信息采集工作,争取早日实现家庭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