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7月24日消息(记者郑澍)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自然教育精品活动品牌,提供更优质的绿色福利和“与自然对话”平台,7月24日,由广东省林业局主办的第二届粤港澳自然观察大赛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启动。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神奇昆虫在哪里”,是一场以昆虫观察为主题,记录昆虫的物种多样性,并以自然笔记为表现形式的公益类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特别邀请了广东省昆虫学会专家为大家讲解目前广东省昆虫有关情况,传授昆虫科普小知识,激发青少年观察昆虫的兴趣,增强青少年爱护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活动现场还设有昆虫图片展。

据悉,粤港澳自然教育联盟成立以来积极参加粤港澳自然教育讲坛、粤港澳自然教育嘉年华等活动,较好的发挥了行业联盟的引领作用。下一步,联盟计划要进一步推动粤港澳自然教育发展,深度参与粤港澳自然教育合作平台搭建,积极做好在粤港澳自然教育事业中的角色和定位,创造更多行业内外交流与合作的条件、契机。

启动仪式当天,同期启动昆虫类自然笔记作品征集。从7月24日起至8月31日,面向粤港澳地区中小学生征集作品。本次大赛设置了金奖、银奖、铜奖、优秀作品奖、组织贡献奖等多个奖项,共计选出100幅优秀作品,奖金总额达近4万元。粤港澳地区中小学生都可通过手绘的方式创作自然笔记,记录下各种昆虫在自然中的美妙瞬间,并通过第二届粤港澳自然观察大赛“神奇动物在哪里”官方邮箱进行投稿(投稿邮箱:ygazrgcds@natureeducation.org.cn)。征稿时间为2021年7月24日至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