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8月3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实习记者郑蓉)2日下午,浙江宁波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本轮国内疫情浙江宁波2954名涉疫人员已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宁波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易波表示, 7月22日晚至8月1日晚,宁波市先后收到十四批浙江省下发的在宁波的国内各地涉疫相关人员名单,第一时间排查追踪上述人员的具体去向,严格做好追踪排查、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截至8月1日24时,在应核查的6658名在宁波涉疫人员中,去掉重复和无效信息514人,无需管控或离开浙江省2592人,前往省内其它地市598人,该市已管控2954人,已全部完成采样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据介绍,宁波市自2020年2月20日报告最后1例本地感染病例后,至今未报告发生本地新冠感染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本轮疫情由Delta病毒变异株输入引发,病毒载量高、传播速度快、传播能力强,对人体适应性强,传播链条长,并且发生和传播时间长。”易波表示,目前正值暑期旅游、疗休养、休假期间,旅游度假景区景点人员密集,提供了传播条件。还出现患者初期症状轻、不典型,隐匿性强,患者病情进展快、突破病例以及双中心、多中心扩散,防控链条出现漏洞等。

易波提醒,宁波与南京、郑州等城市经贸、人员往来密切,疫情输入风险大。“广大市民要继续保持健康习惯,自觉做好防护;提高防范意识,加强个人防护;动态关注疫情信息,减少不必要外出;主动申报和告知,做到互相监督;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据了解,根据浙江省防控办最新要求,从8月2日起,在原有的戴口罩、测温、亮码的基础上,市民在进入医疗机构时需要查验行程卡,入院患者需要提供3天内核酸阴性证明,原则上不陪护(陪护的也需要提供三天内核酸阴性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