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9月9日消息(记者景明 李琦龙)今天(9月9日),距离8月19日南京市全域转为低风险地区已满21天,南京全市中学学生开学返校。南京全市中小学生将同上一节主题为“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开学第一课”。

今晨7时左右,南京市第一中学的1700多名高中生通过测温陆续进入校园,此前他们已经提交了近14天以来的健康监测情况。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需要提交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入校。今天起,学校将对学生每天进行早、午、晚三次体温检查,对校舍环境进行消杀,确保安全。上午9时30分,南京市第一中学举行了开学典礼。在这个校区共有1700余名学生,今天报到情况正常。

今天是暑假以来,南京全市中学生的首个返校日。9月1日以来,南京全市中学师生已经通过上网课的形式,追赶教学进度。

今晚7时45分开始,南京全市中小学生将同上了一节主题为“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开学第一课”。这节课是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明办、南京市教育局联合主办。据介绍,这一课分为“责任守护生命”“信仰照亮未来”“青春绽放光芒”3个版块。

今天开学的包括南京高中、初中、中等职业学校270余所,涉及学生30多万。下周一(9月13日),南京将允许全市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开学返校。在南京的各大高校则被要求9月15日前不安排学生返校,可按秋季学期校历安排线上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