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常德9月11日消息(记者尧遥)9月10日晚,湖南省首届都市文化旅游节暨常德城市文旅品牌发布会在常德柳叶湖畔开幕。

本次活动以“锦绣潇湘 赶爱常德”为主题,活动现场发布常德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推动文旅行业复苏、促进文旅市场消费的7项措施,发布推介“常德七点半”都市夜游地图和“常德两天+”都市旅游精品线路,向广大游客发出盛情邀约。

湖南省首届都市文化旅游节在常德柳叶湖畔开幕(央广网发 常德市委宣传部供图)

开幕式现场,常德推出全新城市单曲《潮in常德》,全国首个360度裸眼3D大屏“常德立方”亮相,将爱情、诗画、风俗以艺术展现形式汇聚成光影,呈现古典与时尚的文旅融合特色。此外,“城市趣市集”、大型无人机表演等活动燃爆全场,让游客领略常德“不夜之城”的魅力。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东红表示,举办湖南省首届都市文化旅游节是湖南探索文化旅游节会营销城市的新模式,也是文旅系统积极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举措,对于培育城市发展新动能、激发城市活力、塑造湖南文旅IP、拉动文旅消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环洞庭湖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板块具有重大意义。

湖南省首届都市文化旅游节开幕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常德市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常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常德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和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