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9月22日消息(记者郑澍)9月19日,广东省河源市公安局源城公安分局东埔派出所肖常佳、许华惠两名辅警迅速反应,果断处置,将一名“挂”在三楼防盗网的2岁男孩成功抱回安全区域。

男孩卡在三楼防盗网(央广网发 警方供图)

当天上午10时30分,东埔派出所康乐路警务室接到110指令,在某小区一居民住宅三楼阳台的防盗窗上,一名小孩被卡在防盗网上,进入该房子阳台的门被反锁了。

在附近巡逻的肖常佳、许华惠两名辅警,接到指令后,以最快的速度赶往现场。小孩半个身子被卡在防盗网,双脚站在阳台边缘,随时有坠落的危险。

肖常佳、许华惠两名同志冲上楼,面对反锁的房门,来不及呼叫消防或联系开锁人员,两人果断决定,破门救援。

而此时,东埔派出所值班民警池鸿钊带领辅警黄杰也到了现场,他们在一楼地面守候着,随时应对发生的意外。肖常佳、许华惠两人利用单警装备撞破房门,一人护住男孩身体,一人拿出警棍将防盗网撬开,合力将小孩抱回房内,成功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