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9月23日消息(记者郑澍)9月23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需求集中发布会在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成功举办。本次发布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广州、佛山、东莞松山湖、惠州、韶关5个赛事承办城市同步举办。

今年5月,科技部印发了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的通知,全面启动了第六届中国挑战赛组织工作。广东省科学技术厅高度重视,将中国创新挑战赛列入全省科技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赛事自今年6月25日正式启动,省厅统筹组织各赛区组委会,通过常态化举办成果路演、企业走访等活动,着力提高挑战赛活动成效,期间,共走访275家企业,挖掘企业技术创新需求881项,其中,广州赛区305项,佛山赛区120项,东莞赛区265项,惠州赛区106项,韶关赛区85项。本次集中发布581项,从需求分布的产业领域来看,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产业为主的重点需求分布最为集中,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158条,智能装备制造产业175条,新材料产业99条,生物医药产业领域70条,节能环保产业66条,现代服务产业13条。此次征集的重点需求除在现场发布外,还将汇编成册定向推送。

下一步,广东省科技厅将重点关注企业需求对接工作,需求分析、解决方案征集、解决方案的评价与对接、现场路演比拼、赛后跟踪服务等工作,进一步深化服务,促进技术供需两端创新要素有效对接,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将广东建设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