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9月30日消息(记者郑澍)28日,广州市公安局在警训部同和基地举行第61期新警入警训练班结业汇报演练。汇演结束后,839名新警奔赴工作岗位,全力守护羊城安宁。

演练场景(央广网发 警方供图)

此次新警结业汇报演练由行进式的实战科目演示和集中的分列式两大部分组成。实战科目演练分散到多个训练场地展示,同时配合视频实时播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在逼真场景中展现新警学习训练成果。在6个实战科目演示区,新警学员分别展示了入室抓捕嫌疑人、追缉嫌疑车辆、群体性事件处置、徒手控制和79微冲枪械操、擒敌拳、棍盾叉战术队形、处置个人极端暴力行为、枪支分解结合和实弹射击、建筑物搜索、基础体能等10个日常训练科目,他们反应快速、动作到位、精神抖擞、训练有素,充分展现了入警训练的丰硕成果。

在汇报演练过程中,还渗透了警营开放元素,设置了综合体验区,穿插了法律和心理咨询、趣味体育互动、VR体验、武器装备和特警车辆展示、标记弹射击等项目。

演练场景(央广网发 警方供图)

据悉,第61期入警训练班共有839名新警,平均年龄25.8岁;98%是本科以上学历,硕士67名。在为期半年的入警训练中,全体新警系统学习了公安法律法规、公安业务工作、警务技能战术、公安大数据应用等知识和技能,熟练掌握了基本的工作职责和岗位技能,养成了良好的纪律作风,为履行公安职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