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卫健委供图)

央广网重庆10月21日消息(记者伍黎明)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及市委市政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2020年4月22日,川渝两地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始探索卫生健康系统部分审批及服务事项进行通办,实现两地同一事项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四统一;同一事项在两地实现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结果互认,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两地民众提供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

(重庆市卫健委供图)

截至目前,川渝两地卫生健康委已经推出了2批“川渝通办”事项,共11个事项,包括:生育服务证办理、再生育审批、医疗机构放射性职业病危害建设项目竣工验收等。

“川渝通办”工作开展以来,为川渝两地群众提供了便捷、优质的服务。为响应国家支持生育的决定,重庆市自2020年开始,便开始尝试为户籍或居住地为四川、重庆两地的老百姓办理办理生育服务登记和再生育审批,截至2021年8月,累计为川渝两地群众办理申办生育服务登记3.9件,让以前需要往返办的事项实现了一次办;让以前需要两地办的事项实现了就近办;让以前需要人来办的事情实现了信息办。

据了解,为了做实“川渝通办”工作,川渝卫健委建立了1123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卫生健康“川渝通办”。川渝卫生健康委借助“渝快办”“天府通办”两个省级审批平台,为办事群众提供线上24小时申办,结果免费邮寄送达,真正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