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家庄11月1日消息 11月1日下午,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10月31日16时至11月1日16时,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增确诊病例6例。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共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例。

近日石家庄加强疫情处置情况,全力流调溯源,对新增病例迅速出动流调队伍,对其行动轨迹、接触人员和活动场所开展深度流调,对判定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全部采取了管控措施。第一时间向外地推送协查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传播,同时根据现有的基因测序结果和确诊人员的关系、行动轨迹等,加快开展追踪溯源工作,全力查找传染源头。

截至目前,石家庄共隔离7919人。除深泽县外,全市还有三个封控区,152个管控区,共涉及人员23860人。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防控等工作要求,自11月1日将深泽县河庄村风险等级调整为中级,对深泽县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0月31日21时,共送检184546人份,完成检测184546人份,初筛阳性结果5例都已判定为确诊病例,其余全部为阴性。11月1日下午已对深泽县启动了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总台记者杜震 郭晓平 孟晓光 冯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