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1月9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周翼)11月8日下午,“通商中国奖10周年庆典暨颁奖典礼”在新加坡举行,中新广州知识城荣获“通商中国企业奖”,充分肯定中新广州知识城对促进中新友好合作关系作出的巨大贡献。中新广州知识城是自苏州工业园之后,第二个获此殊荣的中新国家级合作项目。

“通商中国奖”设立于2010年,分为通商中国“成就奖”“企业奖”和“青年奖”三个奖项,旨在褒扬为加强新加坡与中国友好关系、提高新加坡人对中华语言文化鉴赏力与接受度等方面作出巨大贡献的杰出企业家、商界人士、专业人士、企业与组织。

2021年,经由通商中国奖评委会一致通过,授予中新广州知识城“通商中国企业奖”,以表彰其对中新合作的重大贡献及在知识经济领域的示范性引领作用,充分肯定其在促进中新两国的发展、创新能力以及社会责任感等方面的卓越成效。

中新广州知识城是中国与新加坡国家级双边合作项目。近年来,中新广州知识城牢牢把握“知识创造新高地、国际人才自由港、湾区创新策源地、开放合作示范区”的战略定位,努力打造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引擎。自2010年奠基至今,中新广州知识城累计注册市场主体2.35万家,注册资本4400亿元,其中共签约促成60个中新合作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