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11月10日消息(记者贺威通)11月8日至10日,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山西周活动在太原举办。本次山西周以“机遇、创新、合作”为主题,举办中国·山西能源革命创新合作云推介会、山西文旅、舞台艺术、非遗线上展演展示、山西品牌商品云上展四项活动。

山西周期间,迪拜工商会、北欧科技创新型企业,就能源生产绿色转型、低碳节能高质量发展等议题,在山西开展实地考察、交流对接活动。

2020年迪拜世博会是首次在中东地区举办的世博会,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次世博会。原定于2020年10月20日至2021年4月10日在迪拜举行,后推迟至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本届世博会的主题是“沟通思想,创造未来”,主要目标是构建21世纪伙伴关系,凝聚国际社会力量,展望前瞻性的科技技术,促进全球合作,创造更美好未来。

在为期半年时间里,192个国家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现各自的科技成果与文化传统,预计将吸引2500万观众参观。

中国馆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和机遇”为主题,是面积最大的外国展馆之一,通过“共同的梦想”“共同的地球”“共同的家园”“共同的未来”四个展区展示中国在航天探索、信息技术、现代交通、人工智能、智慧生活等领域的成果,与世界分享中国发展理念和发展成就,加强同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