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1月13日消息(记者郑澍)广州地区工程技术产学研领域的高技能、高层次人才总量大,聚集度高,分布于全市各领域的工程技术人员,对于科技发展和产业进步作出了较大贡献。11月10日,广州工程师学会成立大会举行,广州工程师学会正式成立。

当天召开的广州工程师学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上,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选举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大学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研究院名誉院长方滨兴为首任会长,选举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李烈军为执行会长,选举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授高吉祥为监事长。

广州工程师学会是联系广州地区广大工程师的桥梁与纽带,是首个综合性工程师社会组织,是推动工程师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建设一批卓越工程师队伍的重要举措。该学会从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大学、广州院士活动中心等21家广州地区大型企业、高校、科研院所、“高专特新”企业和工科类科技社团中遴选共同发起成立。

新成立的广州工程师学会将重点在助力工程技术人员素质能力提升、推进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开展国际深度交流合作、进行工程科技咨询和科技评价、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等五个方面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