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热点评论

央广网

评论: 学习党章贵在落实

2016-05-24 15:15:00 来源:央广网

  从手抄党章到重温入党誓词,当前,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正在逐渐形成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的良好氛围。学习,是为了更好的实践。不论你是默读、诵读还是手抄,都是外在形式。学习党章的本质在于行动落实,通过学习党章,对照反省,身体力行,才能做一名让党和群众放心的合格党员。

  还记得入党誓词吗?每当想起誓词的最后一句“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时,内心总会汹涌澎拜。眼前,又浮现出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广大党员为了拯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抛头颅、洒热血,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的幸福小康生活。

  学习党章,就是提醒广大党员要“不忘初衷”。“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党章明确: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论是革命年代的牺牲流血,还是今天为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最终目的都是为了让群众过上幸福安康生活,而要实现中国梦,最终要依靠的还是人民群众。

  然而,从近年来纪委查处的大量案例来看,很多党员干部违纪都是因为党章意识淡薄,背离了党章要求。党章要求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但在现实中,权力成了一些党员干部为自己和家人谋利的“私器”。部分党员干部的“特权思维”、“奢靡之风”,已经完全脱离了群众,遭到群众的反感和厌恶。“党如果脱离了群众、失去了人民拥护和支持,最终注定走向失败”,“党要始终紧紧依靠人民,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一刻也不脱离群众。”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

  学习党章,就要时刻心怀敬畏。全面依法治国必然要求依规治党。从严治党的标准和依据就是党章党规党纪。党章严明“党的纪律”。要求党组织必须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共产党员必须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明确了党员该严格遵守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每一位党员都要心怀敬畏,自觉对照,严以律己。只有心怀敬畏,才不会任意妄行。只有心怀敬畏,才会三思后行。

  无以规矩,不成方圆。党章,为每一位党员如何当一名合格党员,明确了方向、目标、权利、义务和路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习党章,不仅要吃透党章精神,领悟党章党规,还要落实到行动中去。每一位党员要从党章中找到“主心骨”,从党章中汲取“精神养份”。时刻以党章为标准,按党章办事、做人,彻底转变作风,勤勉廉洁,扎实工作,才能无愧于“党员”这一光荣称号。#(曹美丽)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入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我们为什么要入党

我们为什么要入党,在革命战争年代或世界处于二元对峙的状态下,消灭剥削需要流血牺牲,这时把入党的目的变得清晰而又简单。价值观与利益观紧密相联,但各有侧重,利益观更多影响着利益取舍,价值观影响着价值追求与精神目标。

2016-05-23 08:50:00

双鸭山市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14人)

王晓峰,男,1961年10月生,54岁,1978年3月参加工作,1987年1月入党,省委党校经济管理专业大学毕业,现任市委办公室副调研员,拟任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邵长发,男,1967年3月生,48岁,1987年8月参加工作, 1993年12月入党,省委党校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毕业,现任黑煤职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处级),拟任黑煤职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2016-02-24 18:21:05

伊春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杨宝森,男,汉族,1976年10月生,1999年12月参加工作,2002年12月入党,哈尔滨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在职大学毕业,政工师,现任市第二中学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拟任市第二中学副校长。

2015-12-31 16:31:1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