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热点评论

央广网

评论:车辆自燃爆出车辆年审不严

2016-06-11 15:53:00 来源:央广网

  

  近日,青岛银川路上,一辆面包车发生自燃,造成了道路拥堵。尽管消防员赶到现场及时扑灭,但整个车已经几乎燃尽。

  此事在网络上传播后,很多网友都提醒,夏天到了,务必要维护好车辆,以免发生意外。有益的提醒是必要的,但是,这辆车自燃并非炎热的天气造成,而是另有原因。因此,也有网友发出疑问,车辆自燃,暴露出车辆年审的纰漏。

  网友的疑问并非空穴来风。车辆年审存在的不规范甚至违规操作的情况并不少见。叫上几百元,就能“顺利”过关,这给了一些问题车辆留下了“空子”。车主不用在意自己的车辆是否有问题,只要找到“中介”缴费便能完事。这或许是车辆安全最大的隐患。

  据知情人士透露,现在的车辆年审,不仅是问题车辆走中介。有的车主不愿排队,嫌麻烦,也找中介交钱了事。这样不仅失去了车辆年审的应有意义,也给此领域留下了腐败的余地。久而久之,车辆年审成了一种合法的摆设,而失去了原有的意义。

  如何避免车辆年审出现问题,要合理设定审车的环节,对于车辆审核要有预约时间,解决人为造成大量积压排队等候的问题。再一个,应试行后置车审责任机制。就是,车辆在规定时限内,尤其是私家车,如果能够做到定期维护的,应该视为年审。避免在车审场所积压排队现象。同时也能保证车辆的安全。

  对于小型车辆,依据年限和使用情况,应该严格车审环节,防止问题车辆上路。只有管得住有问题,放得开安全的,车辆才能安全上路,车审的腐败现象才能得到遏制。(央广评论员:王朝朋)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青岛;银川路;车辆自燃;年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道乐团将亮相“崂山论道”祈福音乐会

2016“崂山论道”祈福音乐会将于6月11日在青岛大剧院举行。

2016-06-10 17:42:00

青岛房贷现8.3折利率 多数银行仍为8.5折

随着国内房产市场持续回暖,海滨城市青岛的二手房市场也持续升温。为吸引优质客户,在8.5折利率仍为“标配”的情况下,

2016-06-07 16:57:00

青岛出台高考出租车应急保障方案 每考点2辆待命

2016年度高考今天拉开大幕,为保证高考期间考生准时进入考场,并在遇到特殊情况时备有应急出租车为其提供帮助,青岛市交通委制定了客运出租行业应急保障工作方案,在全市18个考点,每个考点都有2辆车租车应急待命。

2016-06-07 16: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