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热点评论

央广网

评论:成果总在真诚后

2016-07-15 12:49:00 来源:央广网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本月13日至16日访问蒙古国并出席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的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尽显我们和平发展之路和与邻为善的方针。

  李克强此访将重点推动中方“一带一路”倡议与蒙古国“草原之路”倡议战略对接,推动中蒙经贸大项目、产能合作以及能源、基础设施、金融、农牧业等领域务实合作。不难看出,我们推动的工作首先是尊重彼此的战略,然后找到具体的合作点来为各自的战略发展取得成果找路子,寻方子。这样的合作,是一种长远的合作,是真诚的合作,也是梦想的合作。

  在亚洲,因为地域相邻,在产业规划发展上,会有一些共同之处,而且具备更多的互惠互利节点,产能合作前景好,潜力大。中国一向本着善意去接触,本着实际去洽谈,本着共享去实现。这些都是互利双方的举措,也给国际合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中国也是善于学习优秀,与优秀共成长的国家。李克强总理访问德国时使用了“混合动力”一词,这个词汇不仅是对德国工业的赞誉,也指明了中德工业合作的典范领域。中国的工业与德国工业对接有利于中国工业的转型升级,也有利于德国工业稳固市场,奠定基业。同时,两国的工业合作将会拉动世界经济的提升,从而为世界经济复苏做出贡献。中德两国坦诚自己的发展规划,并通过合作协议来推进工作。这种善意的发展逻辑,也推动着两国人文的交流发展。

  中国有句俗话“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中国与亚欧各国的合作发展也都是遵循着这样的做事风格。中国总能先从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找准切入的合作基点,逐步形成共识,做成效益。世界的发展也是点滴积累起来的。总理的每次出访,都是带着诚意的,回头看,也是硕果累累的。(央广评论员:王朝朋)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李克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李克强向法国尼斯袭击事件受害者表示哀悼和慰问

7月15日上午,在蒙古国乌兰巴托出席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的李克强总理,步入会场过程中,两次面对中外记者就法国尼斯发生袭击事件提问做出回应。

2016-07-15 09:11:00

李克强出席亚欧首脑会议 中国积极推动亚欧务实合作

应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邀请,李克强总理将于今明两天(15日至16日)出席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的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

2016-07-15 07:45:00

李克强致电祝贺英国新任首相特雷莎·梅就任

李克强在贺电中指出,中方赞赏英国政府推进对华合作“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愿同英方一道努力,让中英关系的发展更加全面深入,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2016-07-15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