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热点评论

央广网

评论:爱国需要智慧和坦诚

2016-07-20 12:13:00 来源:央广网

  “南海仲裁”这种滑稽的闹剧上演之后,网上一片谴责之声,同时,也涌动着一股爱国热潮。每个有良知的中国人,看到爱国的文字和表达都会为之动容,为之骄傲。

  一个大国走向强国,除了科技和文明。还需要一种带有强大共识性的团结。团结就是力量,这话简单而深刻。在爱国的问题上,需要力量,需要团结,而这一些也需要一个强大的基础平台,就是智慧和坦诚。

  何为爱国的智慧?就是要展现一个秩序中国。别人希望看到中国出现乱子,出现不和谐,不稳定的局面。我们要冷静对待,做到闲庭信步,不骄不躁。吃透中央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在私人空间里尽显社会的宏大正能量。凝聚共识,引领方向。

  我们是开放的国度,而且坚定开放的姿态和步伐。因此,我们敞开大门,不会因噎废食,凡是在我国合法经营的企业和商业,我们都应尊重,保障其合法权益。绝不允许借任何理由打扰甚至给其造成被动局面。

  个人的情感必须在法律底线下表达,不能任性。展现智慧更多需要平静的心态,浮躁和赌徒的心态要不得,也不允许。

  何为爱国的坦诚?就是要展现一个文明中国。中国是文明礼仪之邦,也是爱好和平发展的。愿意学习借鉴人类一切优秀文明成果共同发展,也愿意把自己的成果与世界共享。我们抱着共享文明的心态与世界交流沟通。我们是一个56个民族的大家庭,更懂得接纳文化的多样性和文明的交互性。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中国的文明内核一直有一种换位思考的因子。我们的文明就有一种坦诚,不做作,不折腾。与人为善,不挑衅挑事端。但是,我们也不会惧怕外人挑事,我们会在合理把控的情况下,让对方知晓我们的善意和决心。

  爱国不仅仅是口号和义愤填膺。更需要智慧和坦诚,毕竟我们有坚强的党的领导,我们有五千年的文明。(王朝朋)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爱国;智慧;坦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厦门成立爱国拥军促进会 巩固发展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成果

曾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的厦门,为巩固发展创建成果,更好地凝聚和动员社会力量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于22日成立爱国拥军促进会并举行了第一次会员大会。厦门市委副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洪碧玲,驻厦某集团军副政委、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李泽华少将为厦门市爱国拥军促进会授牌。

2016-07-24 11:00:17

爱国需要理智,更需要法治

据河南濮阳警方发布的消息,7月19日,濮阳市肯德基联华店、黄河路店相继发生多名网民聚集、拉条幅、围堵门店事件,警方及时处置并开展调查工作。经查,李某星、袁某勇、刘某勇组织网民非法围堵肯德基联华店、黄河路店,致使两店无法正常营业,其行为已扰乱单位生产经营秩序。警方依法分别给予李某星行政拘留15日处罚,给予袁某勇、刘某勇行政拘留13日处罚。

2016-07-23 12:42:00

民族宗教人士爱国思想座谈会举行

该活动由北京扶刚文化传播中心、中华慈善总会《慈善公益报》社、佛通社等单位主办。国家民委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云南交流中心主任、中国苏菲导师马玉柱先生,著名学者扶刚博士,抗美援朝老兵李采先生,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刘东文与会

2016-07-22 20: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