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热点评论

央广网

大熊猫给成都带来哪些城市气质?

2016-08-09 12:05:00 来源:央广网

  前两天,成都地铁三号线开通试运行。一列以熊猫为主题的“专列”引发热烈讨论,瞬间刷爆朋友圈。实际上,不只是熊猫地铁,成都善于抓住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来宣传、营销自己,让这个西部的城市一直俏生生的走在全国新一线城市的前列。

  7月31日,成都地铁三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行,这对成都人来说是件大事,意味着他们以后可以更方便的出行了。与其他地铁线路不同的是,地铁三号线连接了成都大熊猫基地,而国宝大熊猫向来深受国民喜爱,更是受到全世界民众的热切关注。成都仅仅抓住熊猫列车元素,让一个城市一条普通的地铁线路,瞬间抓住不少人的眼球:熊猫座椅、熊猫头型拉环及看板、竹节立柱、再配以熊猫海报、主题墙画、熊猫脚印等元素,同时车厢外侧配以粉红色熊猫头型车窗造型和脚印,从内至外营造了一个清新、温暖、很萌很成都的主题列车。连一向严肃的新华社,都忍不住以“一列萌萌哒的熊猫列车把整座城市都带‘萌’了”为题,报道成都地铁三号线的开通。

  其实一座城市跟一个企业或者个人一样,不仅要做好分内之事,更要善于表达自己、营销自己,不然默默无闻哪会有人找上门合作?对于城市而言,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工作、生活条件是最终的目的,要实现这个目标,就要发展经济,因为只有经济发展了,才会有更多的资金来改善民生,让市民享受更好的居住、出行环境。当然,在发展经济的时候,要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之间的矛盾,达到中央要求的又好又快的发展。

  成都努力改善民生有目共睹,治理府南河、治理雾霾、绿化城市等都不遗余力。特别是2014年成都经济总量突破万亿元后,有了更多的资本来投入民生,一大批城市公园和绿地在城市的黄金地段蔓延,甚至在城市建设湿地,让成都市这个西部城市在全国率先有了自己城市的肺。

  做好了本分的事情,还需要恰当的营销自己,才能吸引大众目光,才能更好的发展。互联网时代,不是传统的小农经济,不再是“酒好不怕巷子深”,大数据让社会的发展瞬息万变,固步自封、因循守旧只会带来落后,容易造成“养在深闺人不识”。

  虽然地处西部,盆地并没有让成都人将目光局限于盆地内部,而是比肩北上广,大踏步的发展,并勇于营销自己。从全球创新创业大会,到成为G20峰会分会场,这些大事中成都从来不吝啬表达自己,让国内外的政要看到一个勃勃发展的中国内地城市。甚至连开通一趟熊猫专列,成都也能让全国甚至全球的目光,再次聚焦到这个中国西部城市,看看这个城市在发展之余,有着怎样的“萌动”。这也不难理解,为何会有那么多外国游客对成都的宽窄巷子、锦里等景点如此兴致勃勃。

  全球500强企业,有一半以上在成都投资建厂,他们看中的是中国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也看中的是成都这个城市的发展前景。能让这些企业知晓成都,并愿意了解成都来成都发展,肯定少不了成都营销自己的功劳。

  一座城市,也是在点点滴滴发展中凝聚活力,也是在点点滴滴的宣传、营销中,让更多的人了解自己,进而获得更好的发展。成都,值得友城借鉴。(央广评论员 刘涛)

编辑:朱琪

关键词:G20;成都;地铁;熊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G20杭州峰会倒计时一个月 官方:召开条件已基本就绪

今年9月4号到5号,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在杭州举行。今天距离G20杭州峰会开幕只有一个月。在倒计时一个月的关键时间节点,杭州正在用行动告诉世界:杭州准备好了。

2016-08-04 19:17:00

G20确定结构性改革顶层设计 具有里程碑意义

还有一个月,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就要在杭州召开了。眼下世界经济正在艰难前行,发达经济体增长疲软,国际贸易和大宗商品市场持续低迷,地缘政治风险升温,也正是这些因素让这一次G20峰会备受各方关注。

2016-08-04 10:21:00

G20开幕在即 杭州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距离2016中国杭州G20峰会的召开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峰会的各项准备工作都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之中。经济之声记者在实地采访中了解到,无论是场馆建设、环境整治还是安保服务等,杭州的准备工作基本就绪。一个整洁有序的杭州正在等待峰会的召开。

2016-08-04 09: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