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热点评论

央广网

评论:惠民工程也不能上“霸王弓”

2016-10-24 11:04:00 来源:央广网

  近日,青岛市市南区给居民小区实施综合节能改造工程,免费对小区外墙进行改造,加装保温材料。按说,这么好的事,群众应该拍手欢迎才对,可是一些居民竟然“不领情”。

  前期,物业部门组织小区业主签字认可,如果达不到75%的同意,施工将无法进行。起初,一些居民质疑工程效果,要求出示施工材料以及施工效果图等明细,居民也好充分了解,毕竟,房子是自己的,因为外部装修造成损失,也是不希望看到的。但是,没过多久,居民要求的没有公示。中标公司却贴出告示要进行施工。小区到底有多少人同意,多少人不同意,也没有公示。在这种情况下,居民稀里糊涂地就接受了“惠民举措”。

  政府主导的惠民工程,一定要做到群众的心里。不能以“花出钱”为导向,不管三七二十一,硬干,蛮干。本来是一桩好事,不要因为程序上的缺失,情感上的沟通,而导致双方剑拔弩张,互不认可。

  政府要充分尊重居民的法律财产,出台的规定不能违背法律的原本。房屋的公共部分处理,没有所有居民的同意,不得擅自改装。政府的违规改装也不能任性。想改就改,想做就做。群众还没弄明白什么事,就开始施工。

  惠民工程同样需要群众基础民意,不能硬上“霸王弓”。(央广评论员王朝朋)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青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青岛中德生态园生博会引关注 展示亚洲首个高标准被动房项目

10月21日,第七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生态城市论坛暨博览会在天津滨海新区拉开帷幕,青岛中德生态园展示区引来众多关注,其现场展示了其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亚洲首个高标准被动房项目模型。据悉,该被动房项目已于今年6月份落成投入使用,无需空调四季恒温。

2016-10-21 17:26:00

山东口岸首次截获入境活体白纹伊蚊可传播寨卡病毒

山东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发布消息称,在对来自韩国釜山的BX321航班进行登机检疫时,在客舱前部行李架内发现活蚊两只,经抓捕后送实验室鉴定分别为淡色库蚊与白纹伊蚊,其中,白纹伊蚊为目前全球高度关注的的寨卡病毒病的重要传播媒介。

2016-10-21 16:03:00

第17届国际材联-亚洲材料大会在青岛开幕

第17届国际材联-亚洲材料大会(IUMRS-ICA 2016)21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大会以“新能源材料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

2016-10-21 12: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