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评论:全球化共促全球发展的中华善意

2017-01-18 16:23:00来源:央广网

  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17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这是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习主席在演讲中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经济全球化,共同担当,同舟共济,共促全球发展。

  经济全球化已经被世界经济发展的实践规律所证实是科学的发展道路。中国国家主席给出了坚定的信心,是一种极大的善意。各国在经济发展问题上都有着积极的思路,全球化是共同的发展源泉。贸易保护主义逆时代规律而行,最终肯定是行不通的。全球化面临困境并不是终点。有了问题,回避不是责任的体现,是懦夫的选择。只有面对,找寻路子,才能有前景,有阳光。

  中国坚持经济全球化对于中国来说也有很多课题,也有很多需要改革来适应,也是一种破茧之旅。从经济转型到一带一路,中国从基础制造业到创新产业,一直在追寻着共同发展的道路。经济全球化是中国的善意,是对世界经济负责任的表态。

  中国作为一个责任大国,在经济全球化面临困境的时候,果断向世界发声,提振企业的士气,给了众多企业一个定心丸,企业在发展中最看重的就是稳定的经济贸易环境。在杂乱的信息中,中国发声对于世界经济的稳定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积极的信号是中华的善意,各国企业家都有着良好的反响。中国会在发展中继续融合全球化的优势资源,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给其他国家经济发展带去机遇。这也是各国在新一轮经济发展中对标的最佳时机。(央广评论员:王朝朋)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经济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