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创新传播方法 坚守宣传阵地 谱写新闻舆论工作新篇章

2017-02-18 14:36:00来源:央广网

  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主持召开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广大新闻工作者指明了方向。一年来,广大新闻工作者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阔步前行开展新闻舆论工作,承担起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和使命,创新传播方法,坚守宣传阵地,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中国发展的可喜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用48个字概括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和使命: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内外、沟通世界。

  广大新闻工作者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更好承担起职责使命。按照总书记为大家指明的方向,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是第一位的,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撸起袖子加油干,谱写新闻舆论工作新篇章。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治国理政、定邦国安的重要阵地。广大新闻工作者既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者。还要眼观大势、胸谋大事,深入基层、反映民情,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牢牢坚守宣传阵地,让党和人民信赖放心。

  时代发展加速媒体融合,广大新闻工作者只有遵循和把握新闻传播规律,不断创新传播方法和手段,才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争光添彩,才能在国际媒介竞争中唱响中国梦的伟大乐章。(央广网评论员贾铁生)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新闻;宣传;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