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评论:网络安全是健康发展的生产力

2017-04-14 10:22:00来源:央广网

  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全面深刻阐述了我国网信事业发展的形势和发展方向以及风险防范。网络是发展的动能,但网络安全才是发展的关键所在。只有网络并不能实现稳定健康的发展,只有网络安全才是健康发展的生产力。

  在互联网产业领域,我国虽然是后来者,但是已经展示出了“居上”的趋势,而且在关键领域已经有了技术和定价上的话语权。一批优秀的企业家奋力有为,一个互联网的大市场悄然兴起。各种行业借着互联网也展开了新一轮的创业和创新。给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活力,带来了光明。

  事物都有两面。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网络给生活带来便利和自由的同时,其自身的特性也容易被不法分子找到漏洞,钻了空子,发邪念,赚邪财。这就需要相关的信息产业主管部门以及广大网友共同努力,维护和谐有序,文明自由的网络空间。需要集思广益,探索创建既有活水不断,又有自身净化功能的网络生态环境。

  网络安全对于我们一个网络用户大国来说至关重要,一方面它能给人民带来福祉,一方面可能给我们的社会事业造成伤害。如何趋利避害,走出自己的特色网络之道,还需更加精准地理解把握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吃透看准,活学活用在各个领域中。(央广评论员王朝朋)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