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评论:领先才能有最大的安全

2017-04-17 12:08:00来源:央广网

  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全面深刻阐述了我国网信事业发展的形势和发展方向以及风险防范。指出在互联网产业领域,我们是后来者。

  “后来者”这个定位,也是有着很强的现实研判和未来设计。就目前来说,我国的互联网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虽然有了规模上的成长优势,在某些领域也崭露头角,品尝到“一招鲜”。但是,整体的水平还和国际先进有点距离。

  有距离就要追赶,就要超越,这是机遇,也是唯一的选择。在互联网的生态中,一条规律一直被实践印证着,那就是不进则退。一些互联网企业可能今天还是佼佼者,明天就成了落魄人。行业竞争的残酷性可见一斑。

  在互联网领域我们要领先要超越。因为只有领先才有最大的安全。也就是说,安全是建立在强大的技术基础至上的。

  如何做到领先?需要政府产业部门的规划、统筹资源形成合力。又要在市场的规律中寻求点上的突破,重视中小研发技术团队的突出成果。我们已经建立起了集成电路领域的联盟,发挥龙头带动作用,集合行业优势资源办大事。那么,相关互联网产业领域也可以借此经验,形成自己技术及产品领域的联盟,更好地做好国内国外两个市场,攀登领域高峰,为中国的网络技术产业贡献力量。(央广评论员:王朝朋)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领先;安全;网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