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评论:中国梦点亮伟大时代

2017-11-29 13:55:00来源:央广网

  “中国梦”是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指导思想和重要执政理念,正式提出于2012年11月29日。五年过去了,梦想照进了现实,带来了中国的巨变。从经济数据,社会幸福,再到外交成就,中国各个领域发生着翻天地覆的改变。“中国梦”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家国情怀,激发出了中华民族迎难而上不屈不饶的伟大精神,也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的发展是与世界携手同进的伟大征程。

  一个团结的中华民族,一个奋进的中华民族,一个复兴的中华民族,必然需要一个“中国梦”,作为强大的精神纽带,作为时代的奋进号角。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历史的呼唤,也是世界的强音。“中国梦”不仅能独善其身,也能兼济天下。

  五年来,“中国梦”以人民为中心,注重民生改善,注重民主实践,注重民意实现。在涉及群众的所有领域内,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重大改革,人民幸福。不忘初心,精准扶贫,没有空洞的口号,只有铿锵的共富脚步。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落下。一个个温暖的家庭,一个个幸福的笑脸,个人的发展进步与家庭的和睦相处,让梦想温暖前行。

  五年来,“中国梦”以世界为舞台,注重共同命运,注重互相补充,注重合作共赢。“一带一路”的伟大构想和“亚投行”的扬帆起航,让世界看到中国的责任担当,为世界探索持续发展的动力之源。中国用实际的交往让各国感受到协商的力量。中国的外交带着坦诚和公平,国家“朋友圈”的信赖程度与日俱增。“中国梦”为了世界和平与安宁,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中国梦”为每一位公民提供了成长成才与施展才华、创造价值的平台,为中国发展提供了刮骨疗伤、内外兼修的良方,为世界的长期和平提供了全球化发展与化解风险的多维度协商。“中国梦”尽展家国情怀,正在用智慧和勤奋点亮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央广评论员王朝朋)

编辑: 郑睿

【大家谈】中国梦点亮伟大时代

中国梦,是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指导思想和重要执政理念,正式提出于2012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