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评论:对话世界 共建未来

2017-12-01 09:18:00来源:央广网

  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于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国共产党首次与全球各类政党举行高层对话。

  中国共产党在短时间内领导14亿人口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表示,中国的发展成就令人赞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了一系列重大改革,办成了很多大事。中国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就赢得了世界各国的尊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道路是中国历史的选择,是中国人民的选择,也是正确的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实践到了一个值得总结和交流的重要时刻,中国进入新时代,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世界也进入了一个新时代。世界和平与发展,人类生存与进步,客观需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这样一个高层对话,彰显了中国的自信,也表明了中国的积极参与全球治理的鲜明态度。中国的发展也为世界各国发展提供了样板。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各国有不同,但是只要符合实际,只要为了国家公民,就能走出自己的繁荣。中国的自信来源于正确的道路选择,来源于各领域的蓬勃发展。

  中国既为世界做出自己的贡献,也向世界宣告不称霸的国际执行原则。中国希望通过对话,增进彼此了解。花繁密柳处,拨得开,才是手段;狂风雨急时,立得定,方见脚根。中国与世界的交流是能力的交流,是定力的交流,是为了世界的美好而努力。(央广评论员王朝朋)

编辑: 郑睿

【大家谈】对话世界 共建未来

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于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国共产党首次与全球各类政党举行高层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