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评论:共商共建共治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世界

2017-12-04 16:35:00来源:央广网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世界目光聚焦中国乌镇。习近平主席在大会贺信中提出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中国主张,引起与会各国嘉宾广泛关注。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发展引发全球产业变革,同时给各国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只有在合作中寻求互谅互助,才能让新技术更好造福人类。

  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等发展目标,描绘了新时代中国互联网发展的蓝图。中国在发展自身信息技术的同时,加大对外开放力度,目前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中国尝到了信息技术发展所带来的收益,并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推动世界各国共同搭乘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快车。

  当今世界,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结合越趋紧密,正推动传统产业发生变革,数字经济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和新引擎。互联网具有高度全球化的特性,世界各国面临着相似的发展机遇和共同的风险挑战。只有在互联网安全、互联网技术等方面共享成果,才能实现共生共创共赢。

  在本届互联网大会上,八国代表共同发起《“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倡议》,互联网让“一带一路”更加畅通。中国希望同国际社会一道,尊重网络主权,发扬伙伴精神,共商共建共治互利共赢的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全世界。(贾铁生)

编辑: 刘拓拓

【大家谈】共商共建共治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世界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世界目光聚焦中国乌镇。习近平主席在大会贺信中提出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中国主张,引起与会各国嘉宾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