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评论:2022北京冬奥会值得期待

2018-02-27 09:34:00来源:央广网

  再过四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就要在我们国家举办了。这的确值得让国人期待,让世界期待。

  我们曾经举办过一届成功的夏季奥运会,我们向全世界展示了我们的热情,我们的能力,我们的文化,我们的效率。我们的场馆建设水平、志愿者服务、安保、美食……都成为被大家赞誉的亮点,全世界通过北京夏季奥运会再认识了一遍中国,这届奥运会也被公认为历届举办最成功的夏季奥运会之一。也是在那届奥运会后,大家有了什么时候中国能够主办冬季奥运会,主办世界杯,乃至再办一次夏季奥运会的期待。

  如今我们已经从韩国手中接过接力棒。别人办的好与坏,我们不便评说,但我们自己要有这样一种意识——那就是在中国办一届成功的冬季奥运会。北京夏季奥运会之所以取得空前成功,还是得益于我们国家综合发展实力的强大,我们在场馆建设上不会因为没钱而拖泥带水,我们高效率的建筑工人为世界呈现了鸟巢、水立方等一批建筑艺术品,我们用开放、包容、公平的胸怀迎接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观众,我们有完备的基础设施、酒店、交通、通讯、网络……很多前来观赛的人也顺道参观游览了一遍中国的各个地方,这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让人赞誉。这些都让人有理由期待2022年的冬季,在北京还会有惊喜。

  北京冬季奥运会,中国运动员的表现也值得期待。相对夏季奥运项目而言,我们的冬季项目开展得晚,实力也相对弱一点儿。不过,最近这10多年,我们国家的冰雪项目可以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已经成为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以杨扬、申雪、赵宏博、王濛、韩晓鹏、徐梦桃、周洋、武大靖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运动员在国际赛场所向披靡,这次韩国冬奥会,我们的成绩虽然不尽如人意,但我们在速度滑冰、雪车、单板滑雪U型场地等新项目上取得了开拓性的进步,这些都可能成为四年后新的夺金点。

  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值得期待。中国改革开放4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令人瞩目,如今中国经济发展已经由原来的超高速调整为中高速,发展更重质量和可持续性,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指引下,中国的发展必将更有看头,中国百姓也将更有盼头,世界各地与中国共享发展成果的“蛋糕”也更有切头。2022,北京冬奥会,值得期待。(央广评论员:毛更伟)

编辑: 郑皓月

评论:2022北京冬奥会值得期待

再过四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就要在我们国家举办了。这的确值得让国人期待,让世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