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评论:“西安年·最中国”赢了人气得了口碑

2018-03-06 11:09:00来源:央广网

  2018年农历新年,“西安年·最中国”大获成功,在国内掀起人气热潮,西安超越众多城市,接待游客数量井喷增长,西安城墙、曲江、高新区、大明宫所到之处流光溢彩,大唐芙蓉园、汉长安城目之所及华美璀璨。光与影、声与电营造出一片欢乐祥和的新年氛围,给世人呈现了一个传统与现代交融的盛世长安辉煌景象,2018“西安年·最中国”攒足了人气、赚足了口碑。

  元宵节仰望星空感受西安年

  今年元宵节,古城西安格外“吸睛”。当晚21:00,记者在西安市高新区创业咖啡街区看到,由一台电脑控制的500架无人机进行3D表演,国内首次,西安唯一。空中无人机灯光秀组成“国际创新”“硬科技”“福”“2018”“元宵”等新春元素。

  

  西安元宵节无人机灯光秀表演

  今年西安元宵节无人机灯光秀表演美轮美奂,科技带来的视觉效果很是震撼,2018“西安年·最中国”的收官之作让市民和游客难忘而回味无穷。在上海工作的西安人郭阳说:“‘西安年·最中国’压轴大戏——500架无人机炫舞高新区,让我和家人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元宵节,感受到了家乡变化之大。”

  今年春节,虽然没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科技的加持,时尚的代入,游客的涌入,让历史文化与现代时尚完美融合的西安过大年被重新定义。元宵节当晚,在高新区创业咖啡街区,除了无人机灯光秀表演,“光之语”“福犬”“快乐的投手”等主题光影秀、长街宴、社区文化表演也让现场民众在游戏互动中感受到科技的魅力,不少游客在朋友圈留言:“‘西安年·最中国’,来了还想来,来了不想走。”

  “西安年·最中国”一炮走红

  “长安天街若白昼,璀璨星汉不夜城”,今年春节期间,古城西安大街小巷、城墙内外,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县区街区社火、高跷、旱船民俗表演,西安城墙点亮万盏花灯,大型主题花灯“瑞犬啸月”绚丽多彩,永兴坊“非遗”美食让舌尖上的陕西美味人气爆棚,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上“盛世长安”“龙吟九州”等花车巡游,大明宫里裸眼3D千姿百态.....四川游客李先生说:“硬科技展现、演绎的古长安盛景活生生出现在我的眼前,让我大开眼界,明年还想来。”

  2018年西安春节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均创历史新高,春节假日西安市共接待游客1269.49万人次,同比增长66.56%,实现旅游收入103.1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7.08%。

  好创意是高人气的“取胜之匙”

  春节是华人骨子里最深沉、最真挚的情感寄托,人们迫切追求、感受年俗,越来越敬畏年俗中的文化和对子孙后代的熏陶、教化。“西安年·最中国”活动策划充分利用文化创新和设计创意,让传统节庆文化“活”起来“动”起来“亮”起来,用硬科技打造传统、时尚元素,为传统节日赋予现代魅力。“西安年·最中国”的183项系列新春活动,为古城西安叫响、做亮城市品牌、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开了个好头。

  靓丽、祥和、欢乐的“西安年·最中国”之所以获得海内外游客点赞,每天落日余晖中曲江灯会、大唐芙蓉园10万游客人挨人、人挤人的空前人气、口碑,正是得益于大西安自觉把传统文化根脉的先天优势糅合进了现代科技、当代艺术,正月里陕西实打实、硬碰硬收获、提升了“西引力”。

  2018年农历新年渐渐落下帷幕,“西安年·最中国”彰显的文化自信为陕西及西安2018年旅游业赢得了头彩,“西安年·最中国”作为一次成功的城市文化阐述与城市旅游营销,打响了城市文化品牌,为西安做强文化旅游产业,建设世界文化之都扬起了启航的风帆。(作者:央广网陕西频道)

编辑: 郑皓月

评论:“西安年·最中国”赢了人气得了口碑

2018年农历新年,“西安年·最中国”大获成功,在国内掀起人气热潮,西安超越众多城市,接待游客数量井喷增长,西安城墙、曲江、高新区、大明宫所到之处流光溢彩,大唐芙蓉园、汉长安城目之所及华美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