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评论:我的国凭啥这般厉害?!

2018-03-09 20:12:00来源:央广网

  《厉害了,我的国》最近热映人气爆棚,叫好又叫座,许多观众看的激动到泪奔。一部主旋律宣传纪录片能受到国人如此追捧引起轰动,值得总结深思笔者以为原因不过有二:一是片子拍的壮观恢弘给以观众唯美体验,为国人抒发情感找到了出口;归根结底的主因是国家政通人和,社会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科技成果惊艳世界,国民尽享实惠和红利。

  笔者回想起方志敏曾在《可爱的中国》中寄望:我相信,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富裕将代替了贫穷,康健将代替了疾苦,智慧将代替了愚昧!周恩来青年时代曾经写下“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的寄语。

  这盛世如你所愿。过去的五年,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成绩前所未有,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人民群众所得实惠前所未有,社会变革力度、广度、深度前所未有,精神文化振兴前所未有,不断夯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基础。

  历代先贤梦寐以求的愿景、老一辈革命家生前念兹在兹的中华复兴梦,如今正在一步步地变成现实。这能不让人感慨万千,自豪之情油然而生。正因为我们坚持走中国特色的政治道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才有今天厉害了我的国。 

  《厉害了,我的国》集锦辉煌成就、圆梦工程、时代先锋、大美中国、最美城市五个篇章,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以及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一一展现银幕,有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墨子号”卫星、光量子计算机、国产大飞机、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里程碑式的重大科研成果一个接一个惊艳亮相,让观者血热沸腾倍感骄傲,大呼过瘾,“家国情怀”的构思将小家与大国融为一体,既走心又提振精神。

  中国高铁2.5万公里是世界前十位国家的总和,中国电网技术遥遥领先世界并帮建多个国家的电网,“高铁、移动支付、共享单车、网购”被誉为中国“新四大发明”开始造福世界,举世瞩目的国之重器不断研发制造,所有中国人都真心为祖国打call!

  “中国道路”到“中国经验”再到“中国骄傲”,中国现在又走进新时代,将激发新动能,上下齐心聚力,早日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随着国家更加强盛,国民更多的获得感,我的国将更厉害,更加深入人心。(央广评论员廉军)

编辑: 刘拓拓

评论:我的国凭啥这般厉害?!

《厉害了,我的国》最近热映人气爆棚,叫好又叫座,许多观众看的激动到泪奔。一部主旋律宣传纪录片能受到国人如此追捧引起轰动,值得总结深思。笔者以为原因不过有二:一是片子拍的壮观恢弘给以观众唯美体验,为国人抒发情感找到了出口;归根结底的主因是国家政通人和,社会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科技成果惊艳世界,国民尽享实惠和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