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评论:共创亚洲和世界繁荣美好新未来

2018-04-10 19:52:00来源:央广网

  

  海南天朗气清,博鳌惠风和畅。来自世界各国2000多位嘉宾政要汇聚一堂,聚首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亚洲乃至世界开启一年一度的“博鳌时间”。习近平主席今天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再次向全世界阐述通过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携手共创亚洲和世界繁荣美好的新未来。

  今年博鳌亚洲论坛的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与会各国政要和商界精英将共商合作共赢大计,共谋发展繁荣良方,为亚洲和世界贡献出“博鳌智慧”和“博鳌动能”。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样一个时间,习近平主席向全球宣示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的决心,具有更加特殊的意义习近平主席十分重视发挥着非常独特作用博鳌亚洲论坛,通过这样的平台传递中国改革开放的新进程新举措,将中国的声音传向亚洲乃至全世界;还有一层深意,中国的发展与亚洲的发展密不可分过去如此,现在将来更是如此,在共同繁荣发展的路上需要共同交流的平台。

  2001年举办博鳌亚洲论坛,17年来规模和影响不断扩大,为凝聚各方共识,解决亚洲和全球问题发挥了积极作用,已经成为连通中国和世界的重要桥梁,成为兼具亚洲特色和全球影响的国际交流平台。站在历史新起点,通过习近平主席亲自参与和引领,博鳌亚洲论坛将搭建起全新的合作共赢的平台,为促进亚洲共同繁荣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习近平主席自从提出命运共同体理念后,不断丰富其内涵,得到世界各国广泛响应。今天习近平主席博鳌亚洲论坛上再次向全世界阐述通过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弘扬亚洲声音,发展亚洲共识将为经济全球化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和新动力。

  亚洲可以通过建设命运共同体开创出新的未来,和平发展、合作共赢要有新的新起点。当前,国际形势和世界经济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亚洲各国正面临巨大的机遇和严峻挑战,如何保持本地区经济的健康发展,加强合作共赢成为各国关注的焦点。

  习近平主席今天在主旨演讲中对中国改革开放40年进行了总结梳理,同时描绘出未来路线图。习近平主席郑重宣布:中国要在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主动扩大进口等方面干10件大事。还承诺将尽快使之落地,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让开放成果及早惠及中外企业和人民。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今天的中国,正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凸显非同一般的国际影响力。中国在新起点上实现改革开放新突破,将敞开胸怀,以更开放的姿态融入亚洲和世界发展潮流,携手共创繁荣美好的新未来。(央广评论员廉军)

编辑: 刘拓拓

评论:共创亚洲和世界繁荣美好新未来

海南天朗气清,博鳌惠风和畅。来自世界各国2000多位嘉宾政要汇聚一堂,聚首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亚洲乃至世界开启一年一度的“博鳌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