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时评】顺应时代潮流 贡献中国智慧

2018-04-11 09:06:00来源:央广网

  4月10日,习近平主席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8年4赴博鳌亚洲论坛,提出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回应世界关切,宣示改革开放决心。中国变革创新的步伐不会停歇,对外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中国改革开放一定能成功。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是改革开放的践行者,也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40年来,中国7亿多贫困人口成功脱贫,13亿多人奔小康。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带动世界各国经济繁荣发展。中国人民成功开辟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彰显中国智慧与力量。

  当今世界,风云变幻。只有把握历史规律,认清世界大势,才能顺应时代潮流,实现共同繁荣发展。何为大势?和平合作、开放融通、变革创新是大势所趋,任何逆势而为都将落后于时代,被历史淘汰。

  中国进入新时代,也正在用实际行动表明深化改革开放的决心。中国将采取重大举措扩大开放: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主动扩大进口。中国对外开放取得的成果不仅惠及中国企业和人民,也必将让世界各国企业和人民受益。

  面向未来,我们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要对话协商、共担责任;要同舟共济、合作共赢;要兼容并蓄、和而不同;要敬畏自然,珍爱地球。这既是中国对世界的庄严承诺,也是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创和平、安宁、繁荣、开放、美丽的亚洲和世界的中国方案。(央广评论员:贾铁生)

编辑: 郑皓月

【央广时评】顺应时代潮流 贡献中国智慧

4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8年4赴博鳌亚洲论坛,提出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回应世界关切,宣示改革开放决心。中国变革创新的步伐不会停歇,对外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中国改革开放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