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时评】C罗“们”,soso

2018-06-21 12:23:00来源:央广网

  有人喜欢C罗,是欣赏他精湛的球技;有人喜欢C罗,是喜欢他狡黠的眼神;有人喜欢C罗,是迷恋他修长的体型。昨晚今晨的三场比赛,尽管最终以C罗为代表的西甲三大神锋(苏亚雷斯、科斯塔)破门小胜为结局,并一次性送走了亚、非三支球队,但是总结C罗“们”的现场表现,似乎只能用“soso”来评判。

  小组赛B组葡萄牙对摩洛哥的比赛。上半场开始不久,C罗的地平头球闪电般破门开局,导致本场比赛中拥有多次破门良机的摩洛哥人没有形成最后的突破,不幸成为2018世界杯首支被淘汰出局的球队。视野狭窄、盘带过多、球运不佳、临门乏术也是这支个人素质极佳的北非劲旅被送回老家的致命原因。纵观整场比赛,摩洛哥人像似在“秀”个人脚法,又缺乏置对手于死地的“杀手锏”,所以只有和本届杯赛说“再见”了。即便如此,除了开局进球外,C罗在哪里?

  小组赛A组乌拉圭对阵沙特阿拉伯。上半场,苏亚雷斯依靠神来之脚破门,乌拉圭人以1:0的比分小胜,并将这一成果保持到终场。但沙特队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得异常顽强,虽然得势不得分,却一直没有停止进攻。相比C罗,苏亚雷斯还在整场比赛中出现过几次颇有威胁的助攻。

  小组赛B组伊朗与西班牙对阵。上半场,实力高出一头的西班牙场面占优,攻势硬朗,无奈面对伊朗人密不透风的铁桶阵,无计可施;下半场,伊朗队攻势如潮,也创造了几次机会,怎奈,把握机会能力有限,无功而返。幸运的科斯塔依靠伊朗队后解围时打在他腿上的“乌龙球”,最终西班牙以1比0“险”胜伊朗。科斯塔在本场比赛的攻击力和助攻表现远远逊色于他的同门兄弟席尔瓦。只是他的“腿”,关键时建了奇功。

  如此西甲三大“神锋”,不过如此。

  由此看来,膜拜不仅是中国人的专利,在世界范围内同样有效。笔者眼里,本届杯赛虽是这西甲三大“神锋”竭力救主的担当,也是他们在世界最高足球竞技场上最后的“绝唱”。滚滚长江东逝水。没有他们的华丽转身,也就不可能有新人辈出、百舸争流的如浪势头。

  当以C罗为代表的神锋们即将走下“神坛”时,亚洲的C罗何在?   

  本届世界杯,论亚洲队的整体实力,除沙特与俄罗斯那场大失水准的比赛外,亚洲队的整体表现还是让全亚洲人多少看到了希望,也能与欧美强队大胆过招和缠斗了。但平心而论,即便与先行告别杯赛的摩洛哥相比,亚洲队在技战术水准和个人能力等方面还都不在同一个层面上。

  摩洛哥人走了,沙特和伊朗的时日也屈指可数。亚洲的C罗何时能“横空出世”呢?

  世界与亚洲同样期待着。(央广网评论员郭长江)

编辑: 刘拓拓

【央广时评】C罗“们”,soso

有人喜欢C罗,是欣赏他精湛的球技;有人喜欢C罗,是喜欢他狡黠的眼神;有人喜欢C罗,是迷恋他修长的体型。昨晚今晨的三场比赛,尽管最终以C罗为代表的西甲三大神锋(苏亚雷斯、科斯塔)破门小胜为结局,并一次性送走了亚、非三支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