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时评】阿根廷人的魔咒

2018-06-22 12:50:00来源:央广网

  阿根廷主帅桑保利的名字这回是被彻底钉在了阿根廷足球历史的耻辱柱上了。

  今天凌晨,阿根廷在与克罗地亚进行的D小组第二轮较量中,以0比3败北,震惊了世界足坛,同时也让10号梅西“迷”“粉”们心碎一地。面对无力回天的结局,已年届31岁的梅西,只能再次留下一个匆匆的背影。曾经顺风顺水、不可一世的阿根廷怎么了?谁在吹阿根廷人的“魔咒”,使他们莫名其妙的表现让世界“阿迷”们垂泪?

  克罗地亚的攻击力向来不含糊。一开始就进入状态的克罗地亚人丝毫没有给阿根廷人调整、喘息的空间。上半场,互有攻守的双方基本上展示了各自的实力,0比0的比分也给焦灼的状态埋下了“伏笔”。没有谁会想到,风云突变的下半场,让阿根廷人在世界球迷面前“走了光”。

  先是下半场53分钟,守门员卡巴列罗极其低级的致命一脚,送给了克罗地亚人一个天赐良机,克罗地亚人也自然没有让卡巴列罗失望,一个侧身凌空的进球,打破了阿根廷人心里天平的平衡。他们变得疯狂起来,输球又踢人,开始酿造事端。81分钟,莫德里奇具有世界波水准的立柱内远射,彻底射穿了阿根廷人的自尊,加上伤停补时阶段,小禁区配合里的拉基蒂奇轻松推射锁定了胜局,“格子军团”最终以3比0击败了夺冠大热门阿根廷队。

  以如此之大比分惨败,加上目前两战一平一负的成绩,阿根廷人创造了自1974年来,44年小组赛前两轮最低积分纪录。

  输赢球,毫厘之间,天经地义。但要输得有名堂。阿根廷人此次惨败的主要原因,奇葩的阵型让人摸不透不说,除了守门员卡巴列罗极其低端的失误,主要还在于锋刀不“利”,中场不“活”,后卫“散漫”,外加脾气暴躁,让世界一流球队的风范几乎丧失殆尽!

  飘摇的阵容和打法,状态昏沉依旧低迷的梅西,大腕球星云集却不知所措的阿根廷人怎能破解不胜的“魔咒”?

  有道是,旁观者清,当局者迷。教头桑保利必须要立即修正两个错误:一是不要再以梅西为中心制定方案,让梅西打自己熟悉的位置;二是排兵布阵不应当太在乎对方的队员实力,要相信自己的球员。诚如是,一旦激发出阿根廷人的潜能来,阿根廷人绝对是有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勇气和实力。

  眼下,也有两个悬念困扰球迷:梅西有没有可能,打好下一场比赛?这个问题实在没有必要担心。因为梅西不仅是阿根廷人的,也是属于世界的。桑保利的执教之路还有多长?如不在反思中汲取教训,树立起东山再起的威望,这个倔老头距离结束他的执教期,已经为时不远了。(央广网评论员郭长江)

编辑: 刘拓拓

【央广时评】阿根廷人的魔咒

阿根廷主帅桑保利的名字这回是被彻底钉在了阿根廷足球历史的耻辱柱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