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时评】熬夜看球看的是血气和精神

2018-06-27 10:26:00来源:央广网

  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俄罗斯世界杯D组末轮,阿根廷队在圣彼得堡体育场临近比赛结束进球,掌握了自己的出线命运,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16强。在遥远的中国,破晓之前的比赛,吸引了众多球迷熬夜观看。纵使之前濒临出局,球迷们依然期待世界强队阿根廷能够以体面的方式,给世界一个期待。在那一刻,关注阿根廷成为了一种寄托。纵使这支球队之前并不掌握晋级主动,但鲜有球迷能够接受16强的队伍中缺失了“潘帕斯雄鹰”。

  有熬夜看球的球迷表示,看比赛的过程像走钢丝一样让人纠结,考验着心脏机能。梅西和他的阿根廷太需要这场胜利,不单单是为了晋级,更因为这是一场心理的救赎,阿根廷需要重新找回力挽狂澜的斗志和激情。

  出局与晋级,死亡与生存就在一线之间,这就是世界杯的魅力。阿根廷国家男子足球队是世界上最成功的国家队之一,虽然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状态低迷、积分垫底,但是从圣彼得堡体育场的阿根廷旋风到街头巷尾的彻夜关注,正是因为这支有着光荣历史的球队个性奔放张扬,充满着激情和血性。

  梅西的满场飞奔、马斯切拉诺的流血坚持、罗霍一锤定音......中国人熬夜看球,看的未必就是比赛结果,反倒就是球场上的血气和精神。(央广网评论员李楠)

编辑: 郑皓月

【央广时评】熬夜看球看的是血气和精神

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俄罗斯世界杯D组末轮,阿根廷队在圣彼得堡体育场临近比赛结束进球,掌握了自己的出线命运,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16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