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时评】谁将是最后的勇者?

2018-07-06 16:08:00来源:央广网

  今晚10点,2018俄罗斯世界杯1/4决赛将开启战幕。俄罗斯世界杯的最后8场比赛,将场场精彩,扣人心弦。8支队伍中,谁能够抓住机遇率先突围,将成为亿万球迷关注的焦点。花落谁家,并不是件轻松预见的事儿。谁是最后的勇者,最终还要靠实力和临场发挥说话。

  令人惨不忍睹的是,依照目前对阵形势,乌拉圭、法国、巴西、比利时等四支本届杯赛的强队共处一个半区。无论如何,他们之中也只能残存一支球队能够进入最后的决赛。在另一个半区中,英格兰实力稍占上风,但也未必能稳操胜券。每一支球队晋级之路,均是惨烈与漫长的交织体。稍有不慎,就直接会折戟沉沙、打道回府。

  今晚的首场比赛将由苏亚雷斯领衔的乌拉圭队对话拥有姆巴佩、格列兹曼等球星的法国队。

  毫无疑问,姆巴佩将是未来世界足球发展的潮流打法之一。他的这种速度和技术并行的打法,让极为自负的阿根廷队吃尽了苦头。谁也没有想到,稚气未脱的姆巴佩竟然让后卫线经验丰富的阿根廷队风声鹤唳,败下阵来。这绝对是青春靓丽战胜经验主义的完美战例。世界杯赛场上已进入“中年”的乌拉圭锋线组合卡瓦尼和苏亚雷斯尽管攻击力冷酷伶俐,但是,面对姆巴佩“们”的速度,确实无可奈何。好在乌拉圭的戈丁、希门尼斯和卡塞雷斯组成的后防线目前表现相对稳定,但他们和阿根廷队后卫一样,同样面临着速度与转身慢半拍的尴尬。限制住法国锋线的速度,事关乌拉圭队的生死“命门”。当然了,除了姆巴佩,法国队的格列兹曼、博格巴、坎特等人也是他们鏖战到最后一刻强大的实力储备。加之,传说乌拉圭队的锋线大神卡瓦尼在与葡萄牙的对垒中受伤,如不是“烟雾弹”,乌拉圭队命运堪忧。

  稳扎稳打的巴西队,渐渐进入状态。脚法出众,攻守平衡的打法已经让他们的每个对手都无比头疼。席尔瓦与米兰达的中卫组合配合默契、攻防老到,保利尼奥和卡塞米罗的中场组合杀伤力极强、攻守兼备,内马尔、库蒂尼奥、热苏斯在对方禁区内的“倒三角”配合与心有灵犀,实在让人不敢小觑。“表演帝”内马尔的穿针引线,更助推巴西队战力步入一个战无不胜的新天地。因此,与红魔比利时对抗,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这是因为比利时对阵日本时已经暴露出许多致命问题,如不能及时“亡羊补牢”,巴西可不是日本,绝不会给他们最后的幸运之机。

  英格兰所在半区如今只剩下瑞典、俄罗斯和克罗地亚三支欧洲队伍。尽管英格兰曾是几支球队里唯一有夺冠经历的球队;但那除了有点迷惑自己的膨胀自信外,再没有其他实质性意义。从实力上看,如不出太大的意外,英格兰与克罗地亚会师也不是没有可能。至于瑞典与俄罗斯似乎气数已尽,很难再延续“黑马的奇迹”。

  实力归实力。竞技比赛中,还要看“要命”的状态,这也是一只无形的杀手。一旦状态出了问题,再好的攻击手,也将会死于没有炮弹的寂寞。只有足球场上的“三条线”都能够做到有张有弛、心领神会、攻防自如、互相补位、动如狡兔,这样的实力球队才将是最后的问鼎者。(央广网评论员郭长江)

编辑: 郑睿

【央广时评】谁将是最后的勇者?

今晚10点,2018俄罗斯世界杯1/4决赛将开启战幕。俄罗斯世界杯的最后8场比赛,将场场精彩,扣人心弦。4支队伍中,谁能够抓住机遇率先突围,将成为亿万球迷关注的焦点。花落谁家,并不是件轻松预见的事儿。谁是最后的勇者,最终还要靠实力和临场发挥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