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时评】节前反“四风”是对制度的再提醒

2018-09-18 16:44:00来源:央广网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持续正风肃纪,强化警示教育,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多地纪委监委开始公开曝光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公布的案例典型、案情清晰,见人见事见细节,是为了提醒各级公职人员汲取深刻教训,切实提高警惕、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抵制歪风邪气。

  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每逢重要时间节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都会采取有力举措,推进正风肃纪。把“四风”曝晒在阳光下,也是纪委监委纠正“四风”打出的一项“大招”。

  中秋、国庆将至,这是“四风”问题容易滋生的传统节日,在高压监督之下,不少四风问题玩起了“躲猫猫”、穿上了“隐身衣”、用起了“障眼法”,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送礼等“踩红线”“闯雷区”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仍有“跃跃欲试”的风险。

  越是节假日越不能放松要求,越是不起眼的细节越要管得严,运用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以及预防提醒等方面做细、做实,做出成效,加强重要岗位、重要时段的廉政教育提醒工作,是必要的,更是必需的。对“两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早研究、早部署、早提醒,及时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是对制度的再宣传,是对执纪的再敬畏。(央广网评论员:李楠)

编辑: 郑皓月

【央广时评】节前反“四风”是对制度的再提醒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持续正风肃纪,强化警示教育,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多地纪委监委开始公开曝光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