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时评】一棒接着一棒跑 共圆伟大中国梦

2019-01-02 19:25:00来源:央广网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19年新年贺词。今年的贺词饱含深情、满怀激情,既回顾了2018年我们同心同德、拼搏奋斗的历史;又勾勒出2019年我们凝心聚力、奋力逐梦的宏伟画卷。亲切的话语、殷切的期待、浓厚的情谊,鼓舞着每一个中国人在奔跑中坚持梦想、拥抱梦想、成就梦想。

  2018年,我们劈波斩浪,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人民的获得感显著增强。125个贫困县通过验收脱贫,1000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梦想成真,1300万人在城镇找到了工作,100多项重要改革举措相继推出......这一串串数字的背后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干出来的,是数以万计的劳动者不辞辛劳拼出来的,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斗出来的。回望2018年,我们克服重重阻力,从容不迫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大步前行,在追逐梦想的赛道上全力以赴,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篇章。

  不畏艰险,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勇往直前,扬帆远航!只争朝夕,坚韧不拔,戳力同心共筑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绿意盎然的长江两岸、稻浪滚滚的建三江万亩大地号、生机勃勃的深圳前海、活力四射的上海张江、飞架三地的港珠澳大桥......过去一些不敢想象的画面如今已经变为现实,成为令世界惊叹的奇迹。开拓进取的中国人民心怀梦想,勇于担当,把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熔铸到共筑中国梦的历史征途之中,与时代共同奔跑,以奋斗逐梦圆梦。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只有心怀梦想,勇做追梦人,一棒接着一棒跑,才能迎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壮阔景象。

  风雨兼程,脚踏实地,披荆斩棘,共圆中国梦。梦想不会自动抵达,奋斗才有远方。中国梦是亿万中国人民的强国梦、复兴梦,需要一代又一代人踏踏实实、兢兢业业为之拼搏。当今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务必脚踏实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让奋斗成为主旋律,奏响时代的号角;让汗水泼洒在奋斗的路上,浇灌美丽的神州大地。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19年,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人人都有追梦的权利,人人也都是梦想的筑造者。让我们以坚如磐石的信心,不忘初心,不负使命,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推向前进!(央广网评论员 杨明)

编辑: 王丹蕾

【央广时评】一棒接着一棒跑 共圆伟大中国梦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19年新年贺词。今年的贺词饱含深情、满怀激情,既回顾了2018年我们同心同德、拼搏奋斗的历史;又勾勒出2019年我们凝心聚力、奋力逐梦的宏伟画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