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时评】“暖心高铁”是公益服务 更是对新时代劳动者的礼赞

2019-01-31 11:16:00来源:央广网

  1月28日11时20分,在西安北站一站台, 500多名四川籍在陕务工人员从铁路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新年礼包,有序登上开往成都的D1929次动车,踏上回家团圆的旅程。据悉,这是陕西开行的首趟免费“暖心高铁专列”。(据央广网1月28日报道)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企业改革越来越深入,而铁路的服务宗旨一直没变,公益性服务始终持续不断。时近年关,中国人都要回家团圆过大年,往往一张回家的火车票难倒无数务工人员,有的不会手机上网购票,有的上网购票买不到票,也有的面对相对较贵的高铁票望而却步。完成他们的心愿,满足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铁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西安局在节前车票售罄、车体紧张的情况下,充分内部挖潜调配动车组车体,联合爱心企业加开免费“暖心高铁专列”,是公益性服务,更是对新时代劳动者的礼赞。

  国家建设,社会发展,乃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都离不开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一线基层工作者的辛勤工作和不懈努力。城市的高楼大厦不可能凭空拔地而起,城市的垃圾污水不会被风雨吹走冲干,烈日下亿万劳动者汗如雨下,寒风中亿万劳动者忙碌不停,他们创造了现在美好的生活,也必将推动中国梦的实现。在本次乘坐“暖心高铁专列”的500余名旅客中,大多是西成高铁沿线所在地的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建筑工人等一线基层劳动者,他们在城市里为了生活打拼,为了梦想而奋斗,为他们开行免费高铁专列,就是对他们的高度褒扬,也是对新时代亿万劳动者的一种礼赞。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是新时代劳动者最美的姿态。开行“暖心高铁专列”帮助一线基层工作者圆回家团圆梦、圆乘坐高铁梦,其实质就是对他们工作的肯定,是对他们的一种感谢。中国的发展需要亿万中国人共同努力,中国的发展成果要惠及亿万中国人。(央广网评论员:刘涛)

编辑: 郑睿

【央广时评】“暖心高铁”是公益服务 更是对新时代劳动者的礼赞

1月28日11时20分,在西安北站一站台, 500多名四川籍在陕务工人员从铁路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新年礼包,有序登上开往成都的D1929次动车,踏上回家团圆的旅程。据悉,这是陕西开行的首趟免费“暖心高铁专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