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湖南43岁男子患晚期肝癌 留家人20万后出走(图)

2014-12-20 10:11:00  来源:红网  说两句  分享到:

  离家出走的肝癌患者吴化红(报料人供图)。 信息时报记者 何剑辉 翻拍

  离家出走的肝癌患者吴化红(报料人供图)。 何剑辉 翻拍

  今年8月,湖南人吴化红被查出患有肝癌晚期。手术治疗并多次化疗后,吴化红的病情始终没有好转。12月17日上午,弟弟吴先生和吴化红再一次来到中山大学肿瘤医院就医。吴化红在弟弟上楼拿检查结果时,悄悄不辞而别。只留下了一张纸条与存有20万元人民币的银行卡,至今行踪不明。

  43岁的汉子被查出肝癌

  昨日上午记者在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见到了吴化红的弟弟吴先生。吴先生神情沮丧,眼中满是血丝。“这几天,一直忙着找哥哥,没睡过一个好觉。”

  吴先生告诉记者,哥哥吴化红今年43岁,在湖南株洲开了一个工厂。“一共三个孩子,大女儿今年都读大学了,家里生活也不错。”吴先生说,今年8月5日,吴化红突然发现自己肚子胀,浑身无力。“自己吃了点药不见好,就赶紧跑到医院去看,结果查出是肝癌晚期。”

  不辞而别,留下20万元

  12月17日上午,兄弟俩从芳村桥中,又一次赶到医院,准备拿取检查结果。“当时哥哥和我说,他身上没有力气了,让我上去4楼拿,他先坐一会。”吴先生上楼拿结果下来,却发现哥哥不见了踪影。“当时我吓坏了,赶紧冲到医院求助,看了监控发现我哥一个人往先烈南路方向走了。”

  眼见哥哥没事,吴先生连忙拨打了吴化红的手机,却一直无人接听。“后来我想起他的手机好像放在了家里,赶紧冲回家。”吴先生说,在哥哥的手机上,他看到了哥哥的留言称不想拖累家人。“在他留下的背包里,还有一张存有20万的银行卡。”

  失踪者生前曾说想去看海

  据吴先生回忆,哥哥吴化红身高175厘米许,戴眼镜,离开时身穿蓝色羽绒服和牛仔裤,穿蓝色皮鞋,手中拿着一个保温瓶。“他身体很虚弱,走几百米就会气喘,所以我们怀疑他上了出租车。”

  吴化红在患病后,曾多次表示,自己之前在广东虎门打工的生活非常快乐,总说想去看海。“所以我们就怀疑,他是不是准备跑去虎门看海了。”

  目前,吴先生已就此事报警求助。“家里老人身体都不好,现在家里人都赶过来帮忙找他了,希望他能早点回来。”

编辑:龙明洁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