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新疆柯尔克孜族母亲收养汉族弃婴:最大心愿是给孩子穿鞋

2014-12-24 18: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中新网乌恰12月24日电 (王建廷 汪春霞)12月24日,在新疆乌恰县一间平常的廉租房内,记者见到了一位柯尔克孜族母亲古丽巴哈尔·买买吐尔干,她在两年前收养了一位手脚残疾的汉族弃婴,一直抚养至今。在采访过程中,两岁多的孩子一直安静地依偎在母亲古丽巴哈尔的怀里,而这位被评为“最美母亲”古丽巴哈尔不时地会用手指擦抹眼角的泪水。

  “给孩子一个家温暖的家”

  2012年6月,古丽巴哈尔·买买吐尔干在经过某小区时,突然有一位汉族妇女把手中抱着的孩子交到她手上,说自己有东西忘到超市,让古丽巴哈尔帮忙照看一下孩子。然而一直到天快黑了,她也没有见到那位汉族妇女,古丽巴哈尔就在附近的超市一个一个找,最终也没有找到,古丽巴哈尔低头看看怀里的小孩,才发现怀里的孩子要比普通小孩的手脚要粗一些,长短不齐,这时古丽巴哈尔才明白,那位汉族妇女将这个小孩作为弃婴给了古丽巴哈尔,古丽巴哈尔将孩子带回家中,第二天,古丽巴哈尔到派出所、民政局询问了相关情况,由于派出所一时也找不到孩子的亲生父母,孩子手脚残疾,民政局也联系不到收养的家庭,于是古丽巴哈尔便将孩子带回家中收养,并办理了相关收养手续。

  古丽巴哈尔告诉记者,自己的丈夫不幸去世,她把两个女儿带大,大女儿已经毕业但还没有正式工作,小女儿则在警校读大学,她现在退休了,仅仅靠自己的退休工资维持小女儿的大学费用。当时自己决定收养汉族残疾孩子的时候,遭到家里亲戚朋友的强烈反对,但是古丽巴哈尔却义无反顾的收养了这个汉族孩子,她说:“孩子就是一条命,所以我要给她一个温暖的家。”

  “让女儿穿上鞋子是我最大的心愿”

  古丽巴哈尔收养了孩子之后,给她起了一个古丽古那提·沙吾提的柯尔克孜族名字,但随着孩子逐渐长大,古丽古那提的手脚残疾越来越严重,她的脚长的比普通小孩大很多,而且不规则,普通小孩的鞋子根本就穿不上,古丽巴哈尔就找到订做的鞋店,但是鞋匠一看到孩子的脚都表示做不了,古丽巴哈尔只好买厚袜子给古丽古那提穿上。古丽巴哈尔告诉记者,孩子的脚本身就不规则,穿着袜子走路很容易将袜子磨破,即便是套上5双袜子,一天也会磨破两三双,时间长了,她就自己动手给孩子缝制厚袜子,虽然没有像穿鞋子一样方便,但走路时最少脚不那么痛了。

  古丽巴哈尔对记者说,有一次她带着孩子古丽古那提在广场玩,很多小朋友看到长着奇怪手脚的古丽古那提都不和她玩,虽然两岁的古丽古那提没有什么意识,但古丽巴哈尔内心却不是滋味,于是给孩子做手术的想法便在古丽巴哈尔内心萌生。

  自此,古丽巴哈尔跑了很多医院,但得到的答案都是无法治疗,要想通过手术矫正孩子的手脚畸形需要去大城市。

  虽说自己有退休工资,小女儿还在上大学,家庭也并不富裕,一下拿出一笔钱给孩子动手术实在是没有这个能力。说到这里,古丽巴哈尔伤心的掉下了眼泪,但是很快她又说:“我小女儿还有两年就大学毕业了,等小女儿大学毕业后,我就贷款给古丽古那提做手术,古丽古那提也是我的第三个女儿,手心手背都是肉,做完手术后她就能够穿上鞋和别的小朋友一起玩了……”

  采访的最后,古丽巴哈尔提到在收养古丽古那提过程中,她先后得到了民政局、残联、妇联等部门的关心,她很感谢,她也希望在今后古丽古那提做手术时能够得到更多人的帮助,“能够让女儿穿上鞋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编辑:赵净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