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2014最受媒体关注的十大综艺节目

2015-01-04 21:0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在刚刚过去的2015元旦假期,不知广大网友们又看到了哪些好玩的综艺节目呢?回首过去的2014年,各大电视台、视频网站纷纷秀出了多档看家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爸爸去哪儿2》等受到极高关注。

  为了对2014年媒体推出的综艺节目进行总体把握,找寻中国综艺节目的风向标,中国新闻智库以媒体曝光度为主要参数,结合百度、360搜索指数,梳理出2014年媒体最为关注的十大综艺节目。《快乐大本营》、《非诚勿扰》等关注度极高的节目由于没有明显的始末时间界限,故未列入统计范畴。

  从选出的十大综艺节目看,可悲之处在于,《爸爸去哪儿》、《中国好声音》等多数节目的形态是从海外引进的,中国本土节目的原创力度仍然堪忧。但也有欣喜之处,互联网自制节目的水平在不断提升,互联网首档户外真人秀《侣行》成功登录中央电视台,见证了网络自制节目的崛起。

  NO.1 《爸爸去哪儿2》

\

  《爸爸去哪儿》是湖南卫视推出的一个大型的明星亲子旅行生存体验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第二季,在2014年6月20日22时在湖南卫视开播,6月20日起每周五晚24点上线。该节目版权和模式仿自韩国MBC电视台的《爸爸!我们去哪儿?》。《爸爸去哪儿》第二季在原来12集的基础上增加至16集,节目播出时间横跨整个暑期档。第二季将延续第一季亲子互动这一家长和宝宝之间沟通和亲近的良好方式。

  NO.2 《中国好声音3》

\

  《中国好声音(The Voice of China)》是由浙江卫视联合星空传媒旗下灿星制作强力打造的大型励志专业音乐评论节目,源于荷兰一著名电视节目《The Voice of Holland》。 中国好声音不仅仅是一个优秀的选秀节目,更是中国电视历史上真正意义的首次制播分离。

  第一季中,刘欢、那英、庾澄庆、杨坤四位著名歌手将作为明星导师言传身教,于2012年7月13日正式在浙江卫视播出。第二季于2013年7月12日在浙江卫视播出,由那英、张惠妹、庾澄庆、汪峰担任导师,第三季于2014年6月10日公布导师为那英、齐秦、汪峰和杨坤。于2014年7月18日播出。2014年10月7日20点,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第三季年度盛典暨总决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最终,张碧晨力压帕尔哈提夺冠,余枫获得第三名。

  NO.3 《我是歌手2》

\

  《我是歌手》第二季,是湖南卫视2014年第一季度重磅打造的歌手音乐对决电视节目。《我是歌手2》于2014年1月3日黄金档周五晚20:10播出,本次《我是歌手》的参赛歌手有张宇、邓紫棋、周笔畅、韩磊、罗琦、曹格、韦唯。实力唱将重出江湖,引燃音乐新巅峰。最终,韩磊力压人气爆棚的邓紫棋夺冠。

  NO.4 《奔跑吧兄弟》

\

  《奔跑吧兄弟》是浙江卫视引进韩版《Running Man》推出的大型户外竞技明星真人秀节目,由浙江卫视和韩版《Running Man》制作团队SBS联合制作,节目于2014年8月28日正式开机,10月10日登陆浙江卫视周五21:10黄金档。《奔跑吧兄弟》七位MC成员是邓超、王祖蓝、王宝强、李晨、陈赫、郑恺及Angelababy(杨颖),每集有不同的嘉宾加盟。

  NO.5 《我们都爱笑》

\

  《我们都爱笑》是湖南卫视从2014年2月15日隆重推出鞠昀摄影指导的原创青春幽默喜剧综艺。第三季喜剧段子主要在三个固定场景“爱笑滑溜溜”“爱笑段子屋”“爱笑镜子屋”发生并且邀请当红明星,配合迷你短片“爱笑迷你剧”和穿越喜剧“爱笑后宫传”以及后期电影“爱笑好来屋”穿插在其中。

  节目的包装形式区别于其他节目,以真人秀的形式,将节目制作的幕后放到台前,大胆的尝试了一种新节目展现形式。本节目与《快乐大本营》组成了爆笑之夜。这是一场没有输赢,以“制造快乐”为唯一标准的喜剧类节目。让人耳目一新的表演模式,搭配多元化的综艺元素,能让电视机前和现场的观众笑得畅快淋漓,真正的解开压力,放松紧绷的神经,充满创意的环节,通过新颖的电视表现手法,全方位展现了“搞笑”的十八般武艺。爱笑兄妹大多数都是《爱笑会议室》跳槽过来的演员,在黑龙江播放的《爱笑会议室》也广受青少年的喜爱。

  NO.6 《明星到我家》

\

  新家庭生活体验真人秀《明星到我家》在江苏卫视于2014年10月10日起每周五22:00播出,节目中,女明星将只身成为对应农家的一员,在节目中接受全新的家庭关系考验。黄圣依、张柏芝、秋瓷炫、李金铭这四位嘉宾以“媳妇”的身份“嫁入”农家,与婆婆们同在屋檐下,与家人从陌生到相互扶持,通过镜头记录她们真实的衣食住行。

  NO.7 《侣行》

\

  作为网络自制剧的代表,由优酷副总裁离黎担当制作的互联网首档户外真人秀《侣行》,从2013年11月28日开播至今,总播放量达4.3亿,集均播放量达800万,评论量超过15万,成为中国互联网第一真人秀节目。2014年3月,《侣行》剧场版成功登上CCTV-1黄金时段,成为第一档反输央视的互联网自制节目。《侣行》用自身经历向世界证明,网络自制剧不仅仅只有“屌丝剧”,它也可以“高大上”起来。《人民日报海外版》以《侣行》为例肯定了新媒体助推公民外交的作用。

  NO.8 《笑傲江湖》

\

  《笑傲江湖》是东方卫视2014年隆重推出的大型喜剧类真人秀节目,颇具天分的喜剧表演者聚集于此,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人带来各种形式的表演,共同创造中国顶级喜剧盛宴。《笑傲江湖》由大鹏担任主持,首期邀请冯小刚,宋丹丹,吴君如,刘仪伟担任评委。节目共13期,2014年3月16号起每周日晚21:30播出。

  NO.9 《一年级》

\

  《一年级》是湖南卫视2014年重磅打造大型校园纪实节目,节目2014年9月3日开始录制,10月17日开播,播出时间每周五晚22:00-24:00。不同于时下流行的海外版权购买模式,《一年级》是一档纯原创节目,从创意,到人员、设备配置,到录制、剪辑,均是由湖南卫视自己的团队完成。第一次实现了中国电视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

  《一年级》是中国电视首次深入真实校园,对学童鲜师共同的成长进行全景记录。《一年级》讲述的是一群一年级新生进入校园之后的生活故事,从学生、老师、学校、家长多方互动中来探讨一年级启蒙教育这个严肃而又至关重要的命题。

  NO.10 《最强大脑》

\

  江苏卫视2014年第一炮《最强大脑》号称科学性达人秀,每集订定主题,邀音乐、体育、记忆等高手挑战,并以科学方式分析高手能力。陶晶莹担任固定来宾,她与国家体育队总教练、脑神经专家等提供专业角度,也是节目唯一女性。江苏卫视强推的大型科学类真人秀节目《最强大脑》和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际团队合作,邀高智商明星艺人在一轮轮比赛中选出素人选手,迎战外国选手,周杰伦担任的“助教”如伯乐般重要。

/> /> />

编辑:晓凡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