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万个故事献祖国”活动在京启动

2015-01-04 23:28:00  来源:天山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原标题:“万个故事献祖国”活动在京启动

“万个故事献祖国”活动启动,参会领导和嘉宾参观现场图片展。

  天山网北京讯(记者李敏 金浩摄影报道)“新疆,山好、水好、人更好。”“新疆,厚重多元而吸引留恋。”“新疆,我来对了。”“新疆的未来,一定风光无限。”……2015年1月4日,别称“燕园”的北京大学内,一个个精彩的新疆故事在古韵校舍间、苍松翠柏间流淌。每一个故事,犹如向世界开启了一扇“新疆之窗”。

  当日,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万个故事献祖国”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团委新太阳学生中心举行。北京大学是中国近代第一所国立大学,已经有110多年的历史,在历史的长河中总有开风气之先的创举出现。新年伊始,此项活动在北京大学启动,自然意蕴悠长。

  12名来自新疆各行各业、不同年龄段的“平常人”,以自己的人生阅历、自己的语言风格表达着新疆的美感和律动;400余张照片从不同的拍摄年代、不同的拍摄角度组成120个故事,传递着新疆的魅力和真情。在场的200余名北京大学师生和嘉宾们,透过故事的多彩窗口,看到的是活色生香的新疆、有血有肉的新疆、近在咫尺的新疆。

  在宣传新疆、推介新疆上,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万个故事献祖国”活动,在原有的全媒体联动上又上了一个台阶。据了解,这项大型网络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主办,新疆电视台、新疆都市报、新疆图片总汇等十几家单位承办或协办。除了疆内外众多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联动报道,作为平民化和大众化传播的故事会是又一个亮点,讲故事的人、故事中的人的是全疆各地的“草根人士”,贴近生活的故事很容易引起全国人的共鸣。

  第一位讲述者是正在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攻读博士的布玛丽亚木·买买提,这个在阿图什市农家长大的女孩深情地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我学习生活的故事是我人生的变化。人是要有梦想的,无论干事还是创业,我坚信: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风雨过后,必定会有彩虹。” “此时此刻,我要给母校的同学介绍我的第二故乡——新疆,我要用亲身感受告诉大家:新疆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新疆是一个可以托付的地方。”没有豪言壮语,13年前的北京大学毕业生、吐鲁番地区文物管理局局长王霄飞讲述着走出燕园后到新疆“火洲”的工作历程。

  与故事会同时亮相燕园的是图片展,名称为《新疆故事》的图片展分为《笑脸墙》、《梦想,生生不息》、《这里是新疆》、《幸福从这里出发》等篇章,一组组照片通过时光对比,衬托反差,真实地反映着新疆的变化。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学军说,今年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自治区将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全国十几个省市也参与到举办“新疆主题”的活动中。此次举办的“万个故事献祖国”启动仪式图片展、故事会,拉开了庆祝活动的序幕。不同地域、不同行业、不同年龄段的新疆人,怀着感恩之心、爱国爱疆之情把自己的故事献给祖国,证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年来的发展历程是60年的“感恩之旅”。在这次活动中,人物是普通的,胸怀是博大的;故事是普通的,感情是厚重的;声音是普通的,和声是独特的、强烈的。最朴素的人讲述的新疆故事,是新疆精神的体现,彰显了新疆形象,展示了新疆未来,承载着实现中国梦的心愿。

  聆听和目睹了新疆6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后,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说:新疆是美丽的,我们要了解新疆!新疆是美好的,我们要关注新疆!新疆是开放的,我们要走进新疆!此次活动,向大家展现了一片团结奋进而欣欣向荣的乐土,一个积极进取而充满活力的新疆。

编辑:晓凡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