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北京市古典家具商会成立庆典在京召开

2015-01-14 20:38:00  来源:中国文物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北京市古典家具商会成立大会现场


  中国文物网讯 (编辑 张艳)2015年1月12日下午,北京市古典家具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庆典在华膳园温泉饭店召开。国家物资部原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桓玉珊,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张柏,北京卫戍区原副政委陈敬托,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王爱民、北京市工商联会员处处长张高峰、北京市工商联会员处副处长李民,北京市东城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李雪敏,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乡高碑店村党总支部书记支芬,全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会长宋建文,著名青铜器鉴定专家贾文忠,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胡德生,中国明清家具材质研究专家周默,林科院木工研究所所长赵荣军,北京市高碑店古典家具行业协会会长赵瑞生,全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副会长王向阳、副会长徐步前、副会长赵松明,古典家具行业内专家刘增禄、吴宝庆、葛宝华、马洪泉、张仲达、赵小贝等领导专家出席开幕式。


  大会开幕式上,古典家具鉴定专家张德祥、河南省民间文物艺术会商品会会长蒋继民和中国古典家具收藏家黎明等各界商会、社会各界友人纷纷发来贺词和贺电。


北京市工商联会员处副处长李民代为宣读由北京市民政部颁发的行政许可文件

  北京市古典家具商会的成立是古典家具史上一个里程碑,是家具史上的光辉一页。北京市古典家具商会的成立,为从事古典家具生产、销售、展示的企业商家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搭建了一座便捷的沟通桥梁。据悉,目前北京市古典家具商会已有80多家从事生产、销售、展示的红木家具企业和20多家行业相关企业加入其中。


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王爱民(右)和北京市古典家具商会会长邬涛(左)共同为北京市古典家具商会揭牌


全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会长宋建文(右)为北京市古典家具商会会长邬涛(左)颁发会长证书


  古典家具以其民族性、历史性在不同的收藏者那里,呈现出不同的生命状态。许多年轮回下来,古典家具艺术品身上呈现了时光的烙印和收藏者的心历。基于当前从事古典家具行业的有些经营者们,过度看中利益,而没有真正去挖掘其更深层次的文化内涵,造成行业市场乱象丛生。正确引导和规范市场是北京市古典家具商会的责任和义务,未来,北京市古典家具商会将竭尽全力配合政府把市场向健康方向引导,着力将规范目前古典(复古)家具市场秩序的相关工作提上日程。


北京市古典家具商会会长邬涛为名誉会长颁发聘书


北京市古典家具商会会长邬涛为顾问颁发聘书


  北京市古典家具商会代表着会员的利益,同时又肩负着行业行使监管职能。在我国,由于观念、政策和相关法律不完善等原因,行业商会的发展并不均衡。北京市古典家具商会为古典家具的发展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未来通过商会的组织和引导,代领广大会员参观学习、与同行和专家进行深入交流,促进会员企业快速发展,打造和提升会员企业的文化品牌。


北京市工商联会员处处长张高峰为副会长颁发聘书


北京市工商联会员处处长张高峰为副会长颁发聘书


  北京市古典家具商会凝结了文物修复、古木器鉴定、东阳木雕等方面专家以及法律等方面的专家顾问为商会的整体运营和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专业资源优势。商会将把促进产业整体和企业个体发展作为第一要务,通过整合资源,配合净化市场环境,对行业进行有效的规范和引导,推动北京市古典家具行业向着健康、稳定、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北京市古典家具商会会长邬涛致辞


  北京市古典家具商会会长邬涛在商会成立大会上表示,北京市古典家具商会的成立是古典家具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希望能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让古典家具行业走向更高的高度,未来也希望在商会的引导下更好地规范市场,使古典家具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让子孙后代乃至全世界,只要有人居住的地方都能用上中国的古典家具。

中国文玩行业协会副会长于鸿雁致辞


  中国文玩行业协会副会长于鸿雁在致辞中称,古典家具是幸福的旨征,古典家具既是实用品也是收藏品,每一个家庭、每个人都以拥有古家具为荣,也以拥有古典家具而感到幸福。

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张柏致辞


  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张柏表示,古典家具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充当着重要的角色、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做好古典家具文化传承和弘扬工作,对发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软实力、促进文化发展来说都有着重要的意义。首都北京是一座古都,留下来的文物包括古典家具资源很丰富,为商会未来在研究、保护、弘扬古典家具的文化提供了便利的条件。北京市古典家具商会应抓住这一优势,发挥更大的作用。

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王爱民致辞


  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王爱民表示,北京古典家具商会的正式成立赶上了全国经济发展、经济增速的换档期,也赶上了北京市经济商会建设的关键期。北京古典家具商会要趁势而为,力争打好合作发展、合作共赢的先手牌,切实地帮助相关企业做好转型升级工作。结合北京古典家具商会的实际情况,王爱民认为未来在推进相关工作中,应注意以下六个方面的建设:


  第一,“安全”。“安全”是天大的事,有“安全”才有事业,才有一切;第二,“规范”。北京古典家具商会完成注册登记,具备了独立社团法人地位,这仅仅是“规范”的开始,“规范”关乎商会进一步的发展和未来大的发展,关乎商会的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关乎商会能否顺利得到政府和相关方面的支持。因此,商会自成立开始,就应当研究并逐步地落实规范办会和依法办会的问题,逐步养成尊重章程和遵守章程、按章程和规章制度办事的良好习惯;第三,“拓展”。一方面要丰富商会的服务职能,同时又需要积极拓展,增强抢占先机的意识,使商会自身的服务实现最大化、最优化、最实化; 第四,“自立”。“自立”是商会最易抓、最该抓的事情,也是商会常态化的工作和永恒的主题。它利国利民利己,有利于商会良好形象的树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自立”立则商会立,“自立”强则商会强,“自立”好则商会好; 第五,“维权”。“维权”也是商会其中应有之意,2015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北京古典家具商会也应顺应这一大势,借助工商联和其他相关组织的平台,建立起适合自己的维权机制和操作平台。在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上办实事,办好事;第六,“合作”。2015年北京市将在中央的领导下,继续大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未来将有更多合作和发展的良机。

嘉宾现场合影

活动现场外景

编辑:晓凡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