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国足逆转乌兹别克令球迷疯狂 汪大昭:感谢联赛作用

2015-01-15 04: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月15日电(王牧青) 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让中国足球罕见地陷入疯狂庆祝。周日,国足将迎来一场不痛不痒的小组赛收官战,下周四,淘汰赛接踵而至。资深媒体人汪大昭表示,国足的进步要感谢联赛的发展,八强战中,如果碰上韩国,国足的机会会更大一点。

  中国为足球陷入罕见疯狂 球迷再现最可爱一面

  赢球后,中国队全队回到酒店高调庆祝,国脚们齐声唱歌,把比赛的紧张和压力完全抛诸脑后。这的确可以理解,出征前,无论再乐观的球迷,恐怕也不敢预测国家队将连克沙特和乌兹别克斯坦,提前1轮锁定小组第一。对于成绩的压力,尽管球员嘴里不说,但全队一直期待可以证明自己。

  最夸张的是,两年前惨败泰国时,中国国家队官方微博发出了那句“对不起”又被挖出,球迷疯狂跟帖“原谅你”、“谢谢你”,再次表现出最可爱的一面。有太久的时间,中国男足都没有为球迷带来如此单纯而美好的夜晚。

  汪大昭表示:“亢奋一点吧,没什么不好的。国足低迷了这么长时间,好不容易有个高兴事,好不容易能高兴一把,那剩下的事情,就明天再说吧。”

  佩兰渐渐赢得认可 国家队精神层面进步明显

  首胜沙特,佩兰几次“具有争议”的换人收来奇效,赢得称赞的同时,也被誉为“运气不错”。再胜乌兹别克斯坦,佩兰半场换人改变了局势,孙可替补出场后攻入制胜球,又一次证明了自己。汪大昭认为,说“神奇”有些过,但佩兰对球员特点的把握,对形势和时机的掌控挺“靠谱”。但赢得一场比赛,重点还是看球员的发挥,教练的作用不应被夸大。

  足坛名宿金志扬认为,前两场比赛,佩兰把球队组织得很好,每个人都能理解教练的思路,充分发挥自己的特点。同时,国家队在精神层面有了进步,球员的拼劲十足,并没有因为比分的落后,影响自己的态度和发挥。

  汪大昭认为,联赛的进步是其中的原因:“最近一两个赛季,联赛发展正在向好,球员参加大赛的欲望提高不少。我们可以看到,球员们不再像1-5输给泰国,玩闹或者不珍惜。这已经不只是国家队层面造成的,要感谢联赛的依托。未来,我们应该把联赛搞得更规范、更好,这对提高国家队的实力会起到更好的作用。”

  淘汰赛已近在眼前 若碰韩国并非没胜算

  三天后,国家队与朝鲜队的比赛已经变得没有太大意义,国足两战全胜锁定小组第一,朝鲜两战全败提前出局。人们更关心下周四的淘汰赛,中国的对手将是澳大利亚或者韩国。

  小组赛两轮过后,澳大利亚和韩国同样两战两胜,同积6分,澳大利亚凭借进球更多排名第一。最后一轮,除非韩国能扳倒东道主全取三分,否则,太极虎将是国足八强战的对手。

  “如果打韩国,我们的机会会更大一些。”汪大昭分析道,“不过,东道主澳大利亚一直是中国足球比较怵的对手,他们风格比较凶,作为东道主,这届亚洲杯他们心气很高,甚至赢了三个球还不满足。这是比较可怕的。”

  谈到中国队在亚洲杯上的定位,汪大昭直言,尽管连胜两场,中国队在亚洲杯上的位置,依旧是第二集团的水平,大致是第二档的中上位置。(完)

编辑:晓凡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