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协警遇见心脏病男子 担心其随时晕倒尾随半小时

2015-01-16 15:49:00  来源:人民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在街头,如果你碰到一个面色惨白、看上去随时会晕倒的人,你会迎上去帮忙,还是离得远远的?

  22岁的章钧斌就遇到了这样的事,这位年轻的协警是这么做的:他一路小心地跟着,跟了半个多小时。最终在关键时刻,救了男子的命。

  有心脏病的他拒绝帮助

  协警不放心一路跟着

  章钧斌是八一南街和李渔路交叉口的协警,因为这个路口车流比较大,他当天早上7点就在路口指挥交通。

  1月14日中午10点40分左右,他看到一个中年男人拖着行李箱,步履蹒跚,在八一南街上从乐天玛特超市往北走过来。男子身高175厘米左右,很瘦,佝偻着身子,走得很慢。

  “我看他走路很困难,而且脸色惨白,整个人都没力气,随时都会晕倒的模样。”章均斌上前问他是否需要帮忙,他拒绝了。“我还和他确认了一遍,他说他有心脏病,只想静一静。”

  章均斌看他脸色不好,也不敢刺激他,就在离他1米左右的地方,不远不近跟着:“我不放心,怕他晕倒在路上没人管,很危险。”男子走累了,还在路边的石墩上休息了一会。过马路的时候,因为走得实在太慢,还没走到对面,绿灯就变红灯了,章均斌就指挥车辆避让,让他慢慢通过。

  男子走到国美电器门口的时候,忽然蹲下,然后就往后倒。章均斌赶紧上前,但是要扶住他整个身体已经来不及了,就护住他的头。一位路人和国美电器的员工也赶紧过来帮忙。

  这个时候,章钧斌已经跟着他走了半个多小时。

  男子晕倒在街头

  协警马上急救找药给他吃

  章均斌在野战部队当过两年兵,懂一些急救知识,马上把男子放平,做了一些简单的急救动作。“我想着心脏病人一般会随身携带药物,果然在他口袋找到了,吃了药以后又掐了他的人中。”

  同时,章均斌又把消息通知了同事,在附近处理事故的交警,也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

  章均斌怕救护车来不及赶到,就把男子先抬上警车,准备先送去医院。但是男子刚上车一会就醒了,“他不肯去医院,说怕花钱,非要下车。”

  这时候,救护车也到了,医生给他进行了初步检查,确定身体状况没有危险。来帮忙的国美电器员工,恰好和男子是老乡,两人聊了几句。男子说,他是黑龙江人,家里只有一个老母亲,他来金华是为了打工赚钱。

  好心人很多。

  “他老乡知道他没吃东西,就给他买了一些吃的。”章均斌说因为他还有事故要处理,就先走了,两个同事陪着他,后来还塞了150元钱给他。“我处理完事故还去国美找过他,想给他点钱,但是他已经走了。”

  章均斌说,这名男子一直念叨不能连累别人,还说:“你们这地方的人挺好的。”

编辑:竹立志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